英保守党就联合组阁谈判 工党:或再次大选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英国保守党首相特蕾莎•梅仍然在寻求和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达成一项协议,得到她组建政府所需的支持。与此同时,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柯宾(Jeremy Corbyn)周日表示由于议会缺乏明显多数而陷入的“混乱局面”,他预测今年或2018年早些时候会再次大选。

反对党工党领袖柯宾:“我认为这是非常有可能的,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早些时候将再次大选,可能是一个好事,因为我们不能处在不稳定状态继续往前走。”

与此同时,执政党保守党仍然在寻求和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组建联合政府

特蕾莎•梅首相办公室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有关完成一个“信任支持”协议的工作本周可能结束。

“信任支持”协议不如结成联盟正式。这意味着北爱“民主统一党”将在预算和信任动议方面支持政府,但是其它议题将做个案决定。

北爱的“民主统一党”的一份声明说,谈判目前为止是积极的。

梅首相最少需要得到议会326名议员的支持,才能组建政府。保守党在大选中只赢得318席,北爱民主统一党赢得10席。

双方6月19日前需要达成一项协议,届时,英女王伊丽莎白将发表演说,阐述政府项目。

不过,6月10日首相梅的两名高级助手辞职,使她在保守党内的支持受到更大打击;虽然已经有新人替代两人职位,而面对6月19日开始的脱欧谈判,也是内忧外患并存。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