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签证逾期者450万 成非法移民最大群体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谈到非法移民,人们常会想到那些偷渡入境者。然而,还有许多持临时签证、进入美国的移民,逾期不归,成为滞留美国的非法移民中的最大群体。

国土安全部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签证逾期滞留者已达63万人,这比去年南部边界抓到的41万非法越境人数还多。纽约的移民研究中心也估计,2014年,全美有1130万非法移民,而逾期滞留者就约占到所有非法移民的42%。

全美的反恐措施讨论中,未涉及这些逾期滞留的非法移民。然而,9.11的11名劫机者中就有2人是逾期滞留的非法移民。

据皮尤研究中心分析,2015财年,通过空运和海运从各国进入美国的逾期滞留者中,从加拿大入境的最多,约为9.3万人,其次是墨西哥(约4.2万人)、巴西(约3.6万人)和德国(约2.1万人)。还有来自意大利、英国、哥伦比亚、中国、印度、委内瑞拉等国的逾期滞留者。

在美国要追踪签证逾期滞留者非常困难,当局至今依然没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而近年来政府一直在试点几个生物信息测试项目。

依照现行法律,非法越境是轻罪,而签证逾期滞留却不构成刑事犯罪。众议院今年稍早提出了一项议案,建议将逾期滞留认作刑事犯罪。另一个众议院议案,则建议将非法居留者定为非法。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