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纪念共产主义受难者 20多国献花圈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在6月9号举行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十周年活动中,有超过20个国家的驻美大使馆代表、30多个人权组织代表、国际组织,纷纷到美国首都华盛顿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前,献上花圈,以缅怀全球被共产党屠杀、迫害致死的人们。

今年的纪念活动是由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主持的。在纪念仪式中,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将2017年度的“杜鲁门—雷根奖”,颁给爱沙尼亚前总理玛律特·拉尔,以表彰他在爱沙尼亚脱离苏联后,建立政府问责制与自由市场经济做出的贡献。

基金会执行主任马里昂·史密斯(Marion Smith)对《美国之音》说:“让我们记住曾经发生过的事并从中学习,也代表了今天的正义与真理。”

史密斯表示,美国在处理与共产主义国家的关系时,应该从历史上美苏关系中吸取经验。同时他希望看到台湾人民行使他们的自由,看到香港人民维护他们的权利。

旅居美国的华裔艺术家陈维明:“在美国华盛顿共产主义的受难者纪念碑,我们来纪念所有在共产主义体制下受难者,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只有我们永不忘记,才能今后使这种事情不再发生。”

旅居美国的华裔艺术家陈维明认为,人们为共产主义这个口号和理想付出的代价太大,牺牲了太多的人,仅在中国就有几千万。人们需要认真反思。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共产主义纪念碑,落成于2007年6月,是1989年北京天安门六四学运中,被中共损毁的民主女神像的复制品。自纪念碑落成后,每年6月都会在碑前举行纪念仪式,今年是第十次。

陈维明:“在华盛顿从新树立这个塑像,并以塑像命名共产主义纪念碑,我认为非常恰当。因为人们看到这个塑像就会想起六四,就想起在那个晚上为民主自由献身的学生和市民。”

陈维明也曾仿制在六四学运中,被中共推倒的民主女神雕像,创作了新的民主女神像。他表示,民主女神像象征了他们这一代人的自由期望。

陈维明指出,共产主义作为一种理想彻底失败了,全世界已经没人相信。虽然名义上的共产主义体制现在还存在于中国和朝鲜,但在中国,中共搞的是黑社会加法西斯的国家恐怖主义。

其实,上个世纪末由法国知名学者完成的《共产主义黑皮书》指出,共产主义和纳粹主义稍有不同,但却是类似的集权体系。共产主义政权已杀害了“接近大约1亿人,相比之下纳粹的牺牲者为2500万”。而纳粹德国大规模灭绝的方法就源自苏联模式。

美国魏京生基金会负责人黄慈平:“自从中国共产党政权成立60多年来,中国人民的灾难是一场又一场的运动。有人算了,已经有上百场运动,每场运动都是整人、都是杀人。在这一点意义上,共产主义它的危害性,它的时间长度、它的尺度、它的受害人数远远超过了纳粹德国。”

美国魏京生基金会负责人黄慈平表示,西方国家经常说纳粹是罪恶之极,但我们看到共产主义对人类带来的危害却远超纳粹。纳粹德国欺压的是他们认为低等的异族人,而共产制度欺压所有人,包括它自己的人民。

黄慈平参加了今年的纪念活动。她看到有20多个国家使馆参加了纪念,大多数是前东欧已经脱离共产主义专制并开始民主制度的国家。她认为这表明这些前共产国家已经抛弃了共产主义。

《大纪元时报》曾发表特稿《共产主义不是出路而是绝路》,指出,一百多年的历史显示,共产红潮所到之处,伴随着战乱、饥荒、屠杀和恐怖。共产运动重创了人类几千年的文明,造成了一亿人的非正常死亡。共产党背后是魔鬼的化身,必须远离和抛弃它。它带给人类的,不是出路,而是绝路。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