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数千业主游行 抗议整治商住房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6月10号,上海数千名商住房业主在最热闹的南京路步行街上游行,抗议当局突然出台政策,整治商住房,使他们购买的房产无法作为居住用途。

“商住两用,网签为界!商住两用,网签为界!商住两用,网签为界!”

据了解,抗议行动当晚7点开始,大批警察随后也赶到现场, 在路口拦截抗议者,并抓捕了数十名抗议者,场面一度混乱。

上海今年5月17号出台整改商住两用房的新政策,不仅停止审批同类型项目,还要求已售出未交付入住的单位,按照商业办公功能全面整改,拆除厨房、卫生间等。不符合商业办公要求的物业,不得交付办理过户手续。

这项新规使得许多已购入商住两用房产的业主失去住房,合法办理了房产证的人,在新规定下也无法正常交易。

有业主在网上表示愤怒,说过去这些年政府都允许商住两用房的存在,现在突然变更政策,且没有缓冲余地,让他们半辈子的积蓄付诸东流。

这些上街抗议的业主要求官方放宽规定,将禁止过户的对像,限制在5月17号政策出台之后交易的房产,以网签日期为界,豁免政策出台前购入的物业。

据了解,这是新规出台后,上海商住房业主第三次大规模维权,5月24号和28号,他们也分别在人民广场和来福斯广场举行了千人示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