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推出海外毕业演讲模板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赵培:5月21号,中国留学生杨舒平在马里兰大学的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因为涉及到中共敏感的自由问题,所以被中共宣传部门和网上五毛党展开了文革式批斗。这个事也就刚刚过去了半个月,中共立马树立一个海外中国留学生范文。这个用意就很坏,不光是国内的学生不能说心里话,海外的留学生以后也只能按照范文发言。

南京的一位在波士顿留学的女学生在毕业典礼上以拥抱多元文化为主题做了一个演讲。中共的《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等各大媒体,一起上把这个姑娘的演讲树立为海外留学生演讲的典范。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两个人的演讲硬要分为天堂和地狱,中共的标准是什么呢?那就是政治正确呗。

咱们看,两个女生都是谈自己的经历,没有什么好和坏的标准,咱们也不去分个你高我低。咱们就说中共的政治正确的逻辑性缺陷。这两个女孩到了海外都受到了各种观念的冲击,但是每个人的选择不同。马里兰大学的杨同学学到了自由的重要,这是在中共统治之下没有的“甜美空气”。杨同学拥抱这种自由社会的普世价值观,她留学的这几年可以说是充满了探索的新奇之旅。

来自南京的蔡同学到美国留学之后,她发现,“自己也会因为捍卫自己的信念得到怀疑和厌恶”,她去波士顿地道的中餐馆去获得满足感。蔡同学也尝试去拥抱不同的文化,比如教给身边的同学如果正确作出汉语的发音等等。

两个人的演讲都是自己的经历没有什么好批评的,在自由社会我们尊重每个人的言论自由。咱们就说中共为什么把蔡同学的发言树立为范文呢?很简单,它们希望海外留学生躲开基本思想的碰撞,即使到了海外也是活在中共的影响之下,不得试探自由和人权的基本理念。

蔡同学其实没有仔细说自己捍卫什么信念而被其他同学怀疑和厌恶。根据我在海外的普遍经历来看,发表中共的那套谎言才是被自由社会看不起的,比如说,中共认为它养活了多少中国人、中国人能吃上饭都靠它、中共镇压百姓是有道理的,这些都是歪理邪说,都是与普世价值相违背的。西方孩子从小接受的基本常识是,政府是百姓的税收养的、政党迫害百姓就是犯罪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是基本的人权。很多中国人出国留学受到的最大的思想冲击就在这些党文化与普世价值的冲突。

那么西方能接受中国的那些呢?就是传统文化,比如蔡同学的中国字、中华的传统节日、中华的饮食文化、传统的故事、传统服装等等。这些是什么呢?就是中华传统文化,华夏。《春秋左传正义》说,“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意即因中国是礼仪之邦,故称“夏”,“夏”有高雅的意思;中国人的服饰很美,故作“华”。

中共的党文化是中国人在海外被质疑,而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国人被尊重,中共妄图把党文化混入多元文化和传统文化,那是痴心妄想,因为这是基本理念的冲突。中共倒台之后,海外留学生也就不用为洗脑的党文化而纠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