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爆炸 东航飞上海班机折返悉尼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11日晚,大陆东方航空一班机在起飞后不久,左侧引擎发生爆炸,碎片击穿引擎外壳。致使飞机紧急折返。受影响乘客需转乘翌日的航班。

6月11日晚10时许,有网友爆料,大陆东方航空公司MU736班机,由澳洲悉尼飞往上海途中,飞机左侧引擎发生爆炸,碎片还击穿发动机外壳,损坏严重。导致班机返航,最终安全降落。

从乘客拍下的照片所见,该客机发动机整流罩有明显受损痕迹。在空中发生爆炸后,整流罩已被炸出一个大洞。直到客机折返降落后,整流罩其中一边炸开,从外面也能看到引擎的螺旋翼。

有消息称,事故最初由机场的安全人员最先发现,他们于起飞时留意到飞机外部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机组人员,使其能立即折返,客机引擎机匣在返航落地后被发现出现了很大的裂缝。

有当地居民亦留言表示,当时听到飞机是在低空位置出事,有相当大的噪音,还称听到有爆炸声。

东航当晚在官方微博回应事件,称机组人员在起飞后数1小时,发现“左发进气道机匣损伤”,因此返航。

据了解,该航班计划澳洲当地时间晚上8时30分起飞,6月12日凌晨5时抵达上海,执飞机型为A330。有陆媒称,该型号发动机在全球已发生数起类似故障。

2017年5月24日,东航客机MU765由南京飞往香港,疑似受暴雨影响,在香港赤鱲角机场着陆时冲出滑行道,客机前轮一度出现火光。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