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6月12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官方:又有两省数据造假

中共中纪委公布巡视结果,批评内蒙古和吉林省两地,有的地方与企业出现经济数据造假,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专家分析,长年来中国经济数据造假相当普遍,但现在被当局刻意点名批评,是一种“强烈的政治信号”。

2. 美国财经频道CNBC
中国最新一线城市名单出炉 网民批名不符实

中国的“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公布新一批的“一线城市”名单,包括南京、沈阳、武汉、东莞等城市都上榜。但网友批评,东莞不能称做一线城市,尤其是当地色情产业与政商腐败相当猖獗。网友嘲讽说,如果不是“反腐败”,东莞早就成为一线城市了。

3. 英国路透社
引擎破裂 中国东方航空班机平安降落悉尼

一架中国东方航空从澳洲悉尼飞往上海的班机,在空中发生引擎爆炸,引擎的整流罩被炸出一个大洞,飞机紧急折返悉尼,所幸最后平安降落,无人伤亡。澳洲当局也展开调查,厘清引擎爆炸的原因。

4. 美国《华盛顿邮报》
残忍死亡视频 引发中国沉思公共道德

上周河南驻马店一名女子被车撞倒,却无人援救导致女子再遭辗毙的视频,引发中国社会哗然,网络舆论认为中国社会已经深层腐烂,人民的素质、人品、道德都已经失去底线,连是非对错都无法分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