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称网民不想翻墙 专家讽:何不拆墙?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中共打造的网路防火墙,阻断网民自由浏览海外消息,长期受到外界诟病。日前,中共官媒却转发文章,宣称中国网民对翻墙没有太大兴趣,引发争议。

中共打造网络防火墙,审查隔绝境外信息,长期受到外界诟病。

中共官媒新华社前编辑袁莉,日前为《华尔街日报》撰写评论,为中共的防火墙辩护,宣称中国人其实并没有迫切希望,绕过政府的互联网审查,去访问谷歌、Youtube和脸书等网站,因为大陆的网站已经足够丰富。

新华社主办的《参考消息》转发这篇文章,还把标题直接改为“中国网民对翻墙无太大兴趣”。

张健:如果中国老百姓对翻墙没有兴趣,那为什么你还劳民伤财建立防火墙?你为什么不让大家去随意浏览自由世界的网站? 那就把防火墙取消掉,你敢吗?它不敢。

陈破空:互联网应该是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中共1998年投入巨资去研究所谓的金盾工程或者是网络长城。金盾工程我们都知道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的电讯公司,跟中国的公安部合作,据了解,初期就投入了8亿美金,后来的数目就成了国家机密,投入多少是天文数字。在网上筑成了柏林墙,来封锁中国人民。

中国网站“可能吧”,2010年曾通过大陆人人网等渠道进行民调,参与调查的5000多网民,三分之二表示“每天都会翻墙”。80%是为了能正常使用google等网站,72%为看外媒的新闻。还有85%曾把翻墙软件介绍给亲友。

张健:中国和(其他)少数被独裁控制的民众们,他们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彻底了解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他们的国家正在发生什么,以及中共的残忍与暴力给老百姓带来多么大的伤痛。

近年来,中共不断试图阻挠网民用VPN等方式突破网络封锁,最新的《网安法》还宣称可在紧急情况下断网。

6月12号,联合国人权专家大卫•凯伊,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报告,指出一些政府用前所未有的方式箝制互联网和电信,呼吁各界重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