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公安和情报系统大换血 效仿军队大整肃

6月10日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我看有几千人上街,说是步行但是有着抗议的目的,原因是小区里面的商住两用房被国家出台的政策所影响,政策规定商业房不能住人。原来这种房子在使用政策上有灰色地带,商业房有商业房的规矩,民间住房有民间住房的规矩,但商住两用房就变成了灰色地带。


上海闹市抗议(推特截图)

5月17日上海市出台一些政策,挺损的是,把原来这样的房子厕所都要拆光,就变成房主花钱买了,但现在却不让住了。当初开发商建这种房子的时候,房价比一般的住房相对低。有网友说很多外地人去买,外地人进了上海,因为没有户口,所以买了这样的房子。也有人说买这些房子的人很多都是投机倒把,还有当官的已经有很多房子的,听起来比较混杂,各种说法不一。

在新政策出台后,特别是那些已经把房子买过来的人,你让他们不许住了,如果是投资的人,他们买了这个房子是为了租的,结果没有上下水和厕所,你说他们怎么租?价格立刻就跌下来了。

共产党的政策就是说改就改,没有一致性。为什么会这样?一部分原因是,共产党的政策就是当官的制定的,当官的人一定百分百执行上级命令。“顶风作案”是能够切实杀死他们的罪名,所以领导的命令一下来,他们就得动手,他们只能欺负老百姓,上面让他们怎么办,他们就怎么办。中共的官都是这个。宁可把老百姓都坑了,也不能成为上司将来整治自己的借口。

反过来说,受影响的人很多也是利益之人,弄这个房子的人也是为了利益,这就是我说的,为什么脱开利益之后你就会知道这是一个完全灭绝人性的社会,它让你自己为了利益勾心斗角。很多人单方面讲,说你看人们起来抗争了,很多人是站在利益的角度去抗争。有朋友说,为什么中共的体制这么折腾却不倒台?我说时辰未到。出了这么个东西,既可以毁掉人,也可以让人从中能够升华出来。之所以能够毁掉人,是因为在利益中,人们就会相互顷扎。而旁观者就会看到利益对人造成的伤害,能够认识到这点,你就能从中超脱出来。

再来看习近平对政法体系的整肃,香港媒体报导《公安情治大换血刀把子改革重组》中说:

“内地公安和情治系统进行新一轮大换血,继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调任国安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之后,公安部又出现新变动,原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退下,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侍俊接任其职务。”

这里说的情报系统包括国安,还包括军队总参的一些特务部门,就是原来马健涉及到的这部分,再说大点,就是原来的政法委体系的建架结构和人马。从更大范围来讲,就是政法委体系的整个大整肃。就是对这个体系结构的整肃。我说过,习近平对军队的整肃方式,他对其它权力机构的整肃都会照方抓药的。

公安情报系统的官员调动和军队的调动非常相似,军队官员调动非常频繁。很多人不会在同一位置上呆个两三年,我认为原因很简单,就是无法培植势力。习近平对这些人根本不相信,当不信任这些官员的背景下,他只能靠这种方式来运作。

“前几年周永康案发之后,当局曾在政法系统清理过一次周永康余毒,但并不是很彻底,当时习近平将重心用在解放军改革方面。随着军改顺利推行,尤其是五大战区成立、十八个集团军重组成新编号的十三个新集团军之后,基本解决了枪杆子的问题,如今回过来重新审视政法系这个刀把子。

之前已有传闻,称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现任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司法部原部长吴爱英、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都面临调查,有的已受到党纪处分,吴爱英更从正部级降到副局级。”

你看到受影响的是公安体系的真正权力部门,涉及的都是省部级以上的高官。这里又包括司法部,所以完全是政法委和司法体系的整肃。有道理相信,国安部已经被弱化。公安部和司法部在以这种方式被处理。最高法院和检察院到现在还没有动,两高应对的是民间诉讼。而中共权力的实力在于公安和国安。国安被从国家安全委员会剔除之后,公安进入了国家安全委员会,那首先对它动手,清理干净,就是把周永康掌控的整个政法委体系毁掉。

“除了公安系统,情治系统也将面临大调整,有消息称习近平在五年任期最后一年才着手调整情报系统,是因为考虑到该系统的独特性、敏感性和复杂性。其中国安系统的人事冻结多年,习打算仿效美国中央情报局,将国家安全部改名为国家情报总局,未来该部门只对外专职反间谍及收集情报,不介入内政。早前审议的《国家情报法》,被认为是国安情报系统面临整顿调整的预兆。”

我们知道习近平对军队的改革就是按照美国的做法,师级和团级都没了,只有司令、旅长和营长,砍掉了中间两个层面。那么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做法也是美国人的做法。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头脑相当于美国国务卿,直接向总统汇报。习近平成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职能涵盖面更大,因为外交部在其中。但根据中国国情的需要出现了国家监察委员会,这个部门在美国没有,因为美国司法史独立的。所以,我认为习近平正按照实际情况尽可能的与美国相吻合。

“国安新一轮调整,或以全面垂直领导体制,进一步增强中央事权为主,防止地方政府干预和利用,沦为对内维稳与政治斗争的工具,同时内陆地区国安机构进行大幅裁撤,并将其并入公安的国保系统,以此消肿去臃。届时,国安系统将成为对外的尖刀,人事垂直于中央。”

国安系统对国内的控制力最典型的就是马健和郭文贵,今天郭文贵爆料的消息来自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健。

“而军方的情报系统则以改变政出多门为核心,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都有染指军队情报工作,经过军队总部改革,军情工作现在全部归到一个部门,并由军委主席直接领导。新的军情部门将官任命将比现有军队将官任命更为严格,团以上级别的官员调整都要报军委主席批准,以利于军委集中统一领导。”

所以完全改掉了原来的架构,意味着原来总参和总政涉及到的情报部门都是为江家帮服务,为徐才厚和郭伯雄服务,针对的不是国际社会而是参与到内部斗争当中。

举个例子,空军一号,本来应该是给国家主席用的,江泽民年代就乘坐这个,结果在飞机上发现了几十处安装窃听器,谁装的,不知道。难道是制造波音飞机的美国人装的?但制造飞机现场有中国派去的监察人员,我相信这些监察人员一定是跟国安系统有关,跟总参的情报系统相关。因为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这些监察人员到底为谁服务?那就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了,也许是多面间谍。这些概念放在一起,就出现一个画面,大家在表面上都是一个桌子上喝酒,在桌子底下藏着什么家伙的都有。这是被反腐的团队中表现出来的真实概念。


习近平拒绝换乘空军一号(网络图片)

“显然,政法和情治系统的改革重组,是为了克服胡温时代弊端。为彻底消除周永康余毒,习近平腾出手将政法系和情治系彻底打散重组,从机构到人事都进行改组,将权力全部集中到国安委,由自己亲自统率,如此一来,无人可以挑战其权威。”

胡温年代完全被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架空了。有人说习近平独裁,但如果他今天不这么做,被杀了,人家就会骂他笨蛋和猪头,还都是出自于一个人之口。

有人问我,你老说共产党死定了,那为什么共产党还存在着?

《封神演义》中姜子牙二上昆仑山,见了元始天尊,元始天尊给他个封神榜,让他建个台,准备封神。元神天尊在姜子牙走的时候,特别叮嘱他,回去的路上,谁叫你都不要回头。姜子牙心想,师父说话一定得听,路上真有人叫他,他就是不回头,结果后面说,师兄弟你都不认?他一听师兄弟就回头了。结果回头一看是申公豹,最后的麻烦就出在申公豹身上。姜子牙以为师兄弟不会有问题,那是他以为的,他就没听师父的话。他师父知道会发生什么就提前叮嘱姜子牙,还不能把事情说破了,结果姜子牙还是没听话,以为同门师弟没事,结果事情就出在他的“以为”上。即使元始天尊想办法让姜子牙避开魔难,都阻止不了。

《封神演义》中诸神遭到魔难,而安排这事情的神比元始天尊还高。就像纣王看到女娲的像动了邪念是因为一股阴风吹开了女娲像的幕帐,阴风从哪里来的?所以人从来都没有说了算过。今天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其背后一层层生命的原因,所以我说现在就是现代版的“封神演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