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何痴迷导弹?脱北高官:想轻松吓跑美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脱北高官、前朝鲜驻英国大使太永浩日前披露,金正恩之所以痴迷导弹计划,是因为他坚信一旦拥有了洲际导弹,就可以轻松地“吓跑美国”。同时,太永浩批评中共是解决朝鲜问题的最大障碍。

太永浩曾经做过金正日的翻译,派驻欧洲近二十年。2016年7月他与家人一起脱北来到韩国,成为朝鲜最高级别的脱北人士。因为朝鲜在韩国暗杀脱北者,太永浩一家被受到严密保护,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日前,太永浩接受美国媒体CBS的记者惠特克(Bill Whitaker)采访时说,导弹计划是金正恩政权痴迷的一部分,“金正恩坚信,一旦拥有了ICBM(洲际弹道导弹),他就可以轻松地吓跑美国。”“金正恩对美国、韩国和世界的危害能力,不应该被低估。”

“六个月来我一直在首尔,我从来没有公开露面,直到今天。为了防止更多人从朝鲜叛逃,我认为金正恩会不择手段。”太永浩说,他相信可以通过鼓励其他人叛逃和发声,来帮助推翻朝鲜政权。

6月9日,日媒《东洋经济》报导说,太永浩批评中共是解决朝鲜问题的最大障碍。太永浩表示,在朝鲜没有放弃核导的前提下,决不可主动表现出对话解决危机的意向,目前中共坚持这一观点,只能证明其目的不纯。

太永浩认为,因为朝鲜在没有任何承诺就得以恢复对话的场合,只能是为其继续发展核导赢得时间。同时他指出,必须加大制裁对朝鲜发展核导援助的中国企业。

对于如何制约朝鲜核导威胁、甚至摧毁金正恩政权,太永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武力攻击、政权更迭、制度转变上都没有期待的背景下,解决朝鲜问题的办法只剩一个途径,就是朝鲜国内反对独裁的力量不断壮大,最终瓦解金氏家族的独裁政权。

太永浩出招说,为了促进这样的局面尽快出现,以韩国政府为首,要强化对朝鲜精英阶层中觉醒力量的培植和协助。同时,要尽最大化扩大对韩国社会生活现状的宣传。

美国政府资助的智库机构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也提出了和太永浩相似的解决朝鲜问题的办法,就是说服朝鲜精英阶层推翻金正恩。

分析认为,过去朝鲜至少发生3次政变未遂事件,平壤精英阶层对金家王朝的不满日增。因此,鼓励朝鲜精英发动政变,不无可能。

迄今为止,金正恩执掌政权以来,已经发射了120多枚导弹。朝鲜最近一次试射的导弹,采用了新型固体燃料发动机和移动发射设备,使得导弹可以快速部署,并且难以被美国卫星检测到。

对此,美军驻韩将军布鲁克斯(Vincent Brooks)说,金正恩现在被公认为全球威胁,美国情报部门估计他至少拥有10支核武器。

他表示,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美国会对它实施有效和压倒性的回击,美国已经对盟国和伙伴国如韩国和日本说明了这一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