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水果很伤胃,胃不好的朋友千万不能吃,会加速胃病癌变!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常吃这几种水果,竟会加速胃病癌变!胃不好的朋友千万注意了,必须牢记不能吃以下伤胃的食物!平时可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比如红薯、桂圆、山药等。

鲜枣

鲜枣不宜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大枣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山楂

山楂虽然增进胃口,但多吃是有害的。因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

猕猴桃

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产生腹痛、泛酸、烧心等症状。

柿子

柿子时口涩、舌麻就是单宁收敛的缘故。因柿子中含有一定数目的单宁,柿皮含量更高,单宁有很强收敛作用,在胃内易与胃酸结合,从而凝固成块。

以下几种不适合空腹时吃的水果,也要小心伤胃

香蕉:含有大量的镁,空腹时摄取会导致血液中的含镁量突然升高,导致血液中镁、钙的比例失衡,易对心脏和血管造成不良影响。

橙子:含有大量有机酸,如果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酸增加和胃反酸。

凤梨:富含凤梨酵素(蛋白水解酶),如果空腹食用很容易伤害消化道黏膜,引起胃损伤。

番茄: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和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易与胃酸产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堵塞胃,导致急性胃扩张和胃胀痛。

荔枝:含糖量较高,空腹食用易刺激胃黏膜,导致胃痛。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