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前村支书阻强拆被打死 数千人声援与警爆冲突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湖南邵阳市大新镇烟竹新村前村支书张优明,11号下午因阻止新上任的村支书强拆村部,时被对方雇来的13人活活打死,当天家属将尸体抬到镇政府大楼讨说法,数千人到场围观声援,当局出动数百警力,一度发生警民冲突。

大新镇村民周先生透露,张优明是被对方雇来的13人群殴致死,不存在官方所说的斗殴。当天家属将尸体抬到镇政府大楼讨说法,当局出动数百警力,放狗咬伤了数名家属和围观的人,最后尸体被送到县殡仪馆。

大新镇村民周先生:“村部改建,不让他们拆,因为那个村部刚才建起来的,还可以用的,就发生了矛盾,被打死的。家属把尸体抬到了政府部门,围观的人大概有几千吧,市里面的,还有县里面的特警、公安、武警、交通警察全部出动,有几百人嘛。”

当地另一位周姓村民表示,很多村干部贪污腐败,不管老百姓死活,但是死者在当地口碑很好,却因为换届选举不公而落选。

大新镇村民周先生:“做了很多好事,卖房、卖车,为地方修了一座铁水桥,被欠了很多帐,由于选举不公,他现在没选上了,选举都是那些乡干部暗地操作的。把他盖好的村部拆掉,他不同意。叫了一些人把他活活打死的,太黑了,我们都不敢说,家属现在都在县城找县政府讨说法。”

官方通报显示,死者张优明今年47岁,曾是大新镇田冲村的村支书,后来田冲村与邻村烟竹氹村合并为烟竹新村,在刚结束的换届选举中落败。目前警方已逮捕3名涉案村官。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