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又一高官落马 习或借“回马枪”席卷张德江老巢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公布,中共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兼主任刘喜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外界认为,习近平或借“回马枪”席卷张德江“老巢”。

6月11日,中共中纪委公布了最后一轮“回头看”巡视结果,批评吉林:“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地方、企业经济数据造假”、“有的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及“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等。次日刘喜杰即落马。

刘喜杰1962年5月生,吉林省前郭县人,他一直任职吉林,自1993年至2015年间历任中共松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白山市委副书记、中共白山市长、中共四平市长、中共四平市委书记等职,2015年11月任中共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至今。

外界认为,刘喜杰的落马或将给张德江的政治老巢,吉林官场带来一场“风暴”。

据传吉林是张德江的政治老巢,外界称张为“吉林帮帮主”。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被调查的消息公布4天后,2014年6月1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官网人民网的强国论坛上,首次出现包括苏荣在内的“吉林帮”高官排行,张德江不仅榜上有名,还名列第一。

这个帖子“面世”后不仅未遭删除,而且人民网的手机版时政栏目、西陆网等陆续转载。外界认为这是中南海高层释出的一种信号。

此前,中共中纪委曾反复强调“回头看”事关中共十九大换届,要“出其不意”杀一个“回马枪”。不少分析认为,习近平要想顺利完成十九大人事布局,解决张德江、刘云山等江派人马刻不容缓,巡视“回头看”很可能是一个机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