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意义 百年战争战艇 现身美西海底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周二(6月13号),美国海岸警卫队和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宣布,在南加州沿海,发现了一艘一百年前参加过美西战争的战艇残骸,对于研究美西战争和海岸警卫队历史具有意义。

经过联合探测,2016年10月,海岸警卫队和海洋暨大气总署的研究人员确认,在南加州概念点(Point Conception)海域发现的一艘沉船就是曾参加过第一次美西战争的海岸警卫队战艇麦可洛克号(USCG Cutter McCulloch)。

USCG第11海岸警卫区少将Todd Sokalzuk:“麦可洛克号是当时海岸警卫队建造的最大的战艇,对现代船只设计和独特功能具启发性,帮助海岸警卫队完成广泛的使命。”

麦可洛克号1896年正式下水,耗资20万美元打造,船长219尺,配备四门快发火炮和一只长15寸的鱼雷管,可搭载130名船员,航速可达17节(Knot)。1898年麦可洛克号在乔治•杜威(George Dewey)准将的指挥下,远赴马尼拉湾参加美西战争。

NOAA西海岸海洋遗产协调人Robert Schwemmer:“麦可洛克号受杜威准将的调遣到香港,去发布获胜的消息,即赢得了第一次美西战争的胜利,西班牙舰队10艘战舰被击沉,在战争中死亡381人,美军仅死亡1人。”

1899年麦可洛克号抵达西海岸,隶属海岸警卫队,并把旧金山作为母港,参与对美西海岸的巡逻。

NOAA西海岸海洋遗产协调人Robert Schwemmer:“1906年的大地震和大火,麦可洛克号在旧金山。将军坎贝尔是其司令员,停靠在索萨利托站,维护大火后社区的秩序。”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初,1917年4月麦可洛克号受美国海军调遣,由南加州圣派卓(San Pedro)港返回旧金山安装火炮,准备参战。6月13号行至概念点海域时,不幸与总督号客轮(SS Governor)相撞并沉没,所幸船员全部获救。

USCG第11海岸警卫区少将Todd Sokalzuk:“我们花时间来为这艘伟大的船只,以及在其上服役的军人们致敬。表彰其对我们伟大国家的贡献。因为我们的历史遗产是非常重要的,激励着今天的海岸警卫队队员。”

由于沉船位置不在美国海洋保护区之内,当局没有进一步探测和打捞的计划。经过海水的侵蚀,麦可洛克号仅留下一副钢铁残骸,无声地诉说一段不为人熟知的百年历史。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