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好奇误放滑梯 厦航称损失至少10万元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大陆一位好奇心非常强的女乘客,日前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坐厦门航空MF8118航班,准备飞往福建厦门。起飞前,在好奇心得驱使下,拉动了逃生滑梯的手柄,将逃生滑梯误放,导致机翼上的滑梯气囊充气被放出。

6月12日,这名女乘客被机场警方拘留12天,指控其擅自移动航空设施。厦门航空表示,逃生滑梯的维修费用最少也得10万元人民币。

据厦航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于12日上午11点半左右。乘客登机坐好后,机乘人员按照客舱安全管理规定,向坐在应急出口的48排乘客讲解安全须知。机乘人员指出,“正常情况下,请不要触碰应急出口”。

一位坐在49排的女乘客,听了机乘人员的讲解后,竟然直接伸手拉动逃生滑梯的手柄,机乘人员当即大声制止但为时已晚,女乘客已经拉动了手柄,机翼上的滑梯气囊充气已被放出。随后,这名女乘客被机场警方带走进行处理。

厦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名女乘客在事后称自己只是好奇,想试试这个“不让触碰的手柄动了会怎样”。由于逃生滑梯被放出,MF8118航班不得不取消了航程,乘坐这次航班的113名旅客,分成了两批,转乘当天下午的其他航班飞往目的地。

负责人指出,就算是滑梯气囊没有损毁,维修的成本最低也得1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损毁报废了,直接的损失要45万元人民币。这次事件所带来的直接与间接损失,目前还在进一步评估。不过有航空专家表示,这名女乘客除了被拘留外,还有可能要赔偿航空公司高额的损失。

有网友表示,“不管在什么场合之下,不该碰的你一定不要去碰,那不是玩具,怎能当儿戏,碰了就得负责任”。“这种人就是不守规矩,不守规矩的人是很可怕的”,“冲动是魔鬼,好奇害死猫”。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