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金融反腐重磅:安邦吴小晖被带走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今日点击】(2868-1)

提要
权贵互斗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从昨天夜里就看到英国伦敦,应该是在它城西的部分一个住宅楼,纯住宅楼,它24层,着大火。火怎么烧起来的不知道,是伦敦当地时间1点16分,它说1点16分烧起来,到了今天早晨呢火还在烧。它大部分的火都烧没了,就在它顶层上还有火。大部分的火烧没了,是因为全都烧光了,真烧没了,那个就剩下中间那个是钢的,或者是水泥的,就剩那东西了,能烧的全烧了。昨天看的时候呢,那在电视里看的时候,让我想起来当时911那个样子。但是911因为它高嘛,这个楼它没有那么高,但是呢通体着火的那个样子,就像大家点火把似的,整个这个楼就跟一个火把似的,那太可怕了,那真是太可怕了。

后来今天早晨我看BBC,BBC一直在实况转播。BBC采访了一些逃出来的人,而这栋楼里面大概住了400到600人。那截止到现在知道死了6个还是7个,然后在医院里面大概有70多人。它是凌晨1点多着的,大家都在睡觉。看那些接受采访的人呢,黑人多。然后能够感觉起来这个楼呢,相对是比较低廉的那种楼房。但是接受采访的人都在讲,抱着孩子跳楼的,有哭叫的然后那个说人们在从顶层和窗户上都有人往外跳楼,就往下跳,那这个场景在911的时候是有的。

那到底什么原因,不知道。但是到底死多少人,很难说,因为这是住满了人的一种楼,夜里1点多着的。所以这个让人感觉是非常悲哀的,因为你透显出人的无奈,透显出眼看的一切,你本事再大你帮不上手的,本事再大都没用,对吧。当你赶上那时候,人的命运就是脆弱的,像一张纸一样,但没有人认为自己会赶上,就像这整栋楼的人一样。

那另外一个也就是在国内同样的这么一个人,事情没发生的时候那绝对,确实呼风唤雨式人物,那今天就不知道他在哪儿蹲着了,成为了今天在各大媒体中,中国新闻的头版头条。这个吴小晖被抓,不同的媒体都有报导啦。法广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法广报导讲十九大前权贵互斗,那安邦董事长吴小晖据传被带走。不用据传,这件事情完全证实了,因为实际最早报导的是财新网。财新网报导说吴小晖在星期五的时候,下午的时候被带走。那这个消息需要得到确实嘛确证嘛,因为当时财新网报导说,它是从不同的渠道得到的消息。而财新网跟吴小晖之间有冲突,这是有目共睹的。

权贵互斗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

那结果后来英国的金融时报,在昨天的北美时间下午1点多,那它跟吴小晖的公司有所连系,得到确定的答案被带走。所以英国的金融时报得到了明确的答复说,吴小晖已经不能再履行他的职责,那这是官方的说法。所以就证明了吴小晖完全被抓了,所以已经不是什么传言的问题了。那这一次是安邦集团自己明确表明,而且已经找了安邦人寿保险的董事长陈萍,来代理吴小晖的职能。那这件事情就变成了,在我眼睛里是完全坐实了。在我眼睛里是应该习近平、王岐山,2017年对金融体系的真正的反腐,面对权贵集团家族的势力直接动手。

安邦的总舵主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陈小鲁与安邦有关系。而财经杂志财新网跟总编胡舒立呢,一直是由王岐山来撑腰,所以它自然会被解读成相互之间的权力之争。那如果在这个背景之下,财新网撤掉了有关吴小晖被抓的任何消息,由安邦集团自己来讲,弱化中共内部权斗的之间的冲突的说法。因为谈到吴小晖,一定谈到邓小平家。谈到邓小平家,那就一定,如果王岐山主政去抓了吴小晖,就等于是去冲着邓小平家,这个扣你永远解不开。所以我相信呢,为什么让财新网不提这件事情,内容都撤了,是来弱化这项的相关的连带关系。

而财经杂志在报导时提到,6月10日这一天,保监会的人曾经到安邦集团开过会,通知了这件事情。那据保监会人士透露,说到安邦集团,宣布吴小晖被带走的同时,保监会派驻工作组,已经入驻了安邦集团,对有关增资、保费收入,和海外投资项目进行调查,那这是同时间进行的,所以这是一种完全动手的标志。其实反过来也就证明,当初说吴小晖被限制出境的话,这是事实。当时那个消息同样来自于英国的金融杂志。文章介绍说令人惊讶的是,13日安邦集团连夜发表声明说,吴小晖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履职,而相关业务,已经授权了集团相关的高管来代理进行,所以集团的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所以变成了由安邦自己证实吴小晖被抓走。

德国之声在报导讲说,吴小晖被暂停履行职务,它讲已经被警方带走。那这个西方的媒体在报导时,特别美国媒体报导时,它用的词是吴小晖被警察抓走,这个词儿用词不一样。那文章里德国之声的文章里,大篇幅介绍安邦的具体的实力,和它发展的路途啦。特别提到吴小晖,跟这个邓小平外孙女的婚姻问题。说他有3次婚姻,目前呢跟邓小平外孙女的婚姻呢,夫妻关系已经终止,那安邦曾经反驳说这是造谣。但从不同的渠道都可以看到,他们之间是有关系的。而我们知道在此之前,保监会的主席项俊波被中纪委查,4月初的事,那他是保安会的这个,保安会的主席,对吧。那项俊波跟安邦集团这是直接的,管理者跟经营者之间的冲突。而安邦我们看到,从这个项俊波的身上呢,看到另外一个身影就是郭文贵,那同时还有一个人就是肖建华。所以几乎它是,今天我们看到这是一体的。所以我一直说有理由相信,动了这个吴小晖,那就来表明习近平、王岐山,对金融反腐正式的下手。

而纽约时报在报导时呢,它是用了一个题目叫做交易录,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警方拘留,那它为什么讲交易录呢?是因为这个纽约时报在此之前,大概2篇到3篇文章,大规模的介绍安邦集团的背景。特别从2015年,吴小晖买下这个华尔道夫酒店之后,和包括吴小晖后来,在2016年11月分,跟库斯纳之间谈买卖,被这个纽约时报给披露出来。所以吴小晖在纽约时报的这个,它的报刊当中,曾经非常细致的被披露。那你看过之后,给人一个最典型的概念就是,吴小晖是大老板,手里有不知道多少个公司。可是这个公司里面的,谁是老板不知道,而吴小晖是大老板,可是你又找不着,他怎么是这么多公司之间的关系,这就是空壳公司。空壳公司,金融大鳄,这个把钱倒出去,基本这都是一路的,基本是一路的。所以在纽约时报的报导当中,你看到的是这个氛围。

而在跟下来的事情之后,跟下来的报导当中呢,这个阿波罗网提到说,吴小晖可能服软了,曾经开紧急会议提出要求,说叫保险姓保。它提到说在上个星期三,那两天之前被抓两天之前嘛,应该是星期三,吴小晖召开紧急会议说,要回归保险姓保的监管要求,它说似乎已经闻到了这种危险的味道。安邦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想争取主动。因为安邦更像一个庞大的理财公司,而不是保险公司。而保险业成为了他募集资金的便捷的方式,保险已经不姓保了。

那习近平、李克强,金融反腐的高压姿势呢,打击的是保险业,打击的是保险业。所以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也就是安邦集团借助保险的概念,你不知道把多少人的钱直接圈走了。可是这个钱在哪,到现在习近平不知道,或者说习近平、王岐山,必须以合法的理由把这些钱拿回来,重新进入国库、金融市场那才对。所以你想它不是金融风暴的危险,它都是金融风暴的危险,那我相信跟这个东西是一体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