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在最新统计的全球超级富豪中,来自中国的富豪人数仅此于美国,排在第二名。另外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也是今天财经界关注的话题,来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全球富豪人数排行 美国最多 中国居次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报告,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拥有的财富达75兆美元,相当于全球财富的45%,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美国拥有的富豪人数最多,超过700万人;中国的富豪人数则排名第二,达210万人。

2. 美国原油库存偏高 国际油价大跌

受到欧佩克(OPEC)产量不减反增、以及美国原油库存高于市场预期的影响,国际油价持续滑落。周三,美国西德州原油跌破45美元大关,跌幅超过3.7%;英国布伦特原油也跌破47美元,跌幅同样超过3.7%。

3. IEA:2018年 国际原油供过于求

原油市场的利空消息持续不断,国际能源署(IEA)公布,2018年非欧佩克(OPEC)国家的原油产量,每天将增产150万桶;但国际市场的原油需求量,将只会每日增加140万桶,预计国际原油市场,将出现供过于求。

4. 经济复苏物价涨 英国生活压力增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虽然英国经济稳健回升,但民众收入却回升有限。去年英国家庭的平均年收入,只增长了1.7%,是两年来低点;但物价却持续上扬,今年4月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2.7%,对一般民众的生活带来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