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四川中石油工人请愿 遭驱赶

四川数百名被买断工龄的中石油工人,6月12号、13号连续两天在四川石油管理局门外通宵请愿,要求恢复医疗保险、解决生计问题。成都市政府13号出动约500名警察驱散,至少15人被抓,还有人在特警清场时受伤,被送到医院救治。

2. 中共以取消养老金 逼王全璋父放弃抗争

“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至今已被关押两年,音讯全无,他的父亲为了寻找儿子的下落,多方奔走,近期一直住在北京。日前,老人收到来自家乡山东五莲县有关部门的电话,要他回乡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将无法继续领取退休工资。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谴责当局,故意以这样的行为,逼迫老人放弃在京抗争。

3. 内蒙农民上访被起诉 当庭揭露遭酷刑

内蒙古多伦县农民王兴举因到北京上访,被当地警方以“寻衅滋事罪”起诉,案件6月13号在多伦县法院开庭。王兴举当庭揭发说,他在被关押期间,遭到电警棍击打、布条蒙头、胶布封嘴等酷刑虐待。

4. 北京访民起诉区政府 法院以谈话代开庭

北京西城区访民孙敬儒、孙世民等14人,起诉区政府的行政诉讼案,今年1月16号立案,6月初,北京第四中级法院发出传票,要求访民们6月12号到庭“谈话”,法官说“谈话”就等于开庭。同时访民们还发现两名被告方代表,既没有有效身份证明,也没有政府委托的手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