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带走 引外媒关注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外媒: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被拘留

中国安邦保险集团6月14号发布声明,说其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个人原因暂不能履职”。

在此之前,大陆《财经》杂志13号曾报导说,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上周五(6月9号)在北京被警方带走。但这篇报导目前已经被删除。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14号则报导说,吴小晖已经被警方拘留。安邦的一位高管和一位商业伙伴确认了他被拘留的消息。

同一天,英国《金融时报》也报导说“安邦证实董事长被中共政府拘留”。6月初,该报还曾报导说,吴小晖被中共官方禁止出境。

吴小晖因曾经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并掌控资产逾万亿的安邦集团而备受外界关注,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却负面消息频传。

外界普遍认为,在中共十九大前,高层内斗白热化的背景下,吴小晖身陷反腐风暴,背后有更深层的原因。

李明哲妻:不配合中共的法庭大戏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关押已经87天,6月14号,中共国台办表示,已经按照李明哲的意愿为他聘请了律师。

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当天傍晚发表声明说,这是“中共玩弄的法治伎俩终于赤裸裸地暴露”。

李净瑜还在当天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对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之下的发言,完全不承认。她也不会聘请律师配合中共演出法庭秀。

她说,她如果请律师,也只是为中共的法庭大戏穿道袍,她不承认中共法庭判决的合法性。

李净瑜还指出,中共国台办的片面说词,没有办法说服文明世界。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