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办学之二 前科人士的救赎之路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本台之前报导了休斯顿一位华裔女士,为有过犯罪前科或者沦落街头的人开办技能培训学校的故事,对于这些特殊的学生来说,这是一次改变人生轨迹的机遇。从他们的身上不难看出,虽然曾经误入歧途,但许多人内心还是会保有一份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当生活的大门向他们敞开的时候,他们便抓住了机会,今天就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学生Milton Patrickson:“我已经放弃了,人们不给我机会。我渴望着改变我的生活,找到新的工作,重新开始,但以前没有这个机会。”

来到这所学校之前,他们的生活大都是一团糟,有些人因为犯罪记录的原因,也很难从新被社会接纳。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经营总监Vicki Phillips:“我遇见过许多年轻人,他们没有衣服,没有住处,没有食物。我们接纳他们,告诉他们我们可以给他们一项技能,让他们不仅能够照顾好自己,还有他们的家人。”

Reginald是来到学校的第一位学生,第一次在路上相遇的时候,Vicki跟他说了同样鼓励的话。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学生Reginald Johnson:“我正在外面修车,那是我第一天工作。Vicki女士和她的先生开车过来,对我说:看你的手艺不错,想上学吗?他们向我介绍了学校。我的工作时间本来就不够,那个工作不好。我就说好啊。他们问我认不认识更多的人,我就去找来更多的人,然后学校就开始了。对我来说,这是改变一生的机遇。我爱这个学校,我爱他们。我会接着学习下去,直到毕业,好好工作。”

9个月的培训,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他们的坚持不仅为自己赢得改变人生的机会,也让Ann她们感到欣慰。

Faith Technical Institute项目总监Ann Choy:“他们从早上6点就在一个地方等我们的车,我们有巴士去接他们,开两个小时过来上课,上四个小时,然后再开两个小时(坐巴士回去),风雨不改,他们都能坚持下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慰。觉得对社会有贡献。”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