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强震袭危地马拉酿5死 墨西哥11人伤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南部今天发生规模6.9强震,震央位于危地马拉市以西约156公里的圣马可省。造成5人丧生,电力中断和房屋倒塌。地震包括首都危地马拉市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和邻国墨西哥都感受到震动。

据危地马拉(Guatemala)减灾协调署表示,最初通报有2人丧生,后来传出另有3人因地震引发心脏病发死亡。

救灾小组播放的影片显示,危地马拉西部的房屋倒塌,尤其以泥土和稻草搭建的房舍受创最重。

相关视频:

视频中可见,6.9强震发生在夜晚,民众被惊吓到不敢进屋睡觉,到处一片漆黑,电力中断,另有房屋倒塌。

另据墨西哥政府官员表示,南部的奇亚帕斯州(Chiapas)11人受伤接受治疗。20幢房屋和5所学校受损。

危地马拉地处地震危险区,在2012及2014年圣马可省(San Marcos)曾遭地震侵袭,造成数十死亡。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