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联准会升息1码 将回收金融海啸印的钞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结束两日的利率决策会议,一如预期升息1码,使目标利率从0.75~1%调升至1~1.25%,且今年将正式启动,缩减4.5兆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也就是要把金融海啸后,全球央行透过货币手段,印出来的货币收回来,同时,联准会也调降通货膨胀预估,由1.9%降至1.6%。

2. 汽油库存多 油价跌至7个月收盘新低

彭博报导,由于终端市场提前开始为传统夏日汽车用油高峰备货,需求却疲软,导致美国汽油储存量增加,油价14日跌至自去年11月以来低点,报每桶44.73美元,跌幅超过3.7%。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字,上周汽油存量增加210万桶。

3. 防堵技术外流 美拟限中资入AI

路透14日报导,美国政府决定加强对中资企业投资硅谷企业的审查力度,防堵涉及国家安全的高科技技术外流。美国政府正考虑加强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作用,美国担心AI尖端科技,可能被中国用来提高其军事能力,甚至往战略产业推进。

4. 鸿海2千亿面板厂 传落脚美威斯康辛州

上周四《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鸿海正考虑投资超过2200亿元台币,在美国新建一座面板10.5代厂,美国总统川普周二访问威斯康辛州时透露,曾和一家知名电子业制造大厂协商设厂,威斯康辛州可能“很快会有惊喜”,将可创造数千就业机会。另外,密西根州也在争取鸿海设厂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