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乞讨 少年同情飙泪 人生逆转想不到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很多真实案例表明,生活困顿的人常常还比安乐的人更慷慨无私、富同情心。当一位肯尼亚少年在轿车旁边行乞,车里人的境况却让他悲伤泪流,金子般淳善的心感动成千上万人,两个人的生活也发生了想不到的逆转。

15岁的约翰‧苏奥(John Thuo)幼时曾随母亲流落街头,母亲过世后,他被交给了父亲和继母。由于受到虐待,锡卡港的街头成了他的家。矮小的个头,脏破的衣衫,饥饿的脸庞,让他和别的流浪儿童一样,常常被路人视作空气。

这天,当约翰来到一辆停下的三厢车旁,只见一位戴墨镜的年轻女士几乎是被固定在前座上,周身是管子和仪器。他问,这些机器和管子是做什么用的?格拉迪斯(Gladys Kamande)解释说,她失明了,而且没有氧气瓶就呼吸不了。

现年32岁的格拉迪斯曾生活优渥,在女儿出世一年后的2010年,她的胃部长了东西。动了手术并康复后,她第二次怀孕,从此噩梦接连而至:由于并发症,她先后五次在医生建议下流产以保住性命,一度生下的儿子两周后就夭折了。

到了2012年,她被诊断出慢性血栓,手术后昏迷半年,醒来时却失明、偏瘫,此前经常家暴的丈夫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也离她而去了。

祸不单行,她参加盲人培训和复健项目、左半身恢复知觉后,慢性血栓却造成肺萎缩,她成为医院加护病房的常客。到去年7月,已经历12次手术的她,没有氧气瓶就无法生存;医生告诉她,她的一根心脏血管也破裂了,需要动手术。虽然知道在印度可以接受重建肺部和视神经的手术,但700万先令(合8万美元)的花销非她所能负担……

当格拉迪斯简单告诉约翰自己失明、依赖氧气瓶,接下来发生的事证明了一句老话:世上没有穷得不能施予的人。约翰将乞讨到的20先令交给了格拉迪斯。

“我朋友告诉我说有个女士总带着个氧气机,而她自己就在我眼前出现了。”约翰向当地网络媒体mediamax回忆说,“我发现自己控制不住强烈的情感,我突然想到,我应该为她祈祷,我就问她是否需要帮手,我可以跟她回去帮她做些家务。”

格拉迪斯询问之下,来自木然阿(Murang’a)的约翰也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她。她专注地听着,脸上露出笑容。她提议和约翰一起祈祷。隔着车门,她握着约翰的手。这时,一种深深的同情涌上约翰的心头,他的泪水止不住了……

命运的安排,让这整个过程定格在了一组手机照片中。这颗纯真的童心如此闪亮,照片上网后产生的震荡,让约翰和格拉迪斯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

网民们自主发起募款活动,冀能帮助格拉迪斯和约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参议员麦可‧索科(Mike Sonko)与非洲阿非卡电台主持人恩侨罗格(Njogu Njoroge)先后在脸书分享这则故事,帮格拉迪斯募款,支付其治疗费用。短短四天内,涌入的捐款就达到8万美元。

当募款者想把钱分给约翰时,他却一毛钱都不要,希望将这笔钱全都给格拉迪斯,使她能去印度接受治疗。

一个月后,慈善组织帮约翰物色到了锡卡的一所儿童福利院。只要约翰有时间,他就会去与格拉迪斯做伴,并像自己承诺过的那样,全心专注地照顾“妈妈”的起居(点阅合影)。爱与慈悲,已把两个无血缘、不同背景的人连结在了一起。

“我把他看成我儿子。”格拉迪斯告诉媒体。

更令人欣慰的是,手术后她不但恢复了视力,而且告别了轮椅和氧气瓶,完全恢复了健康。

推特用户、通讯顾问Kenya West去年12月透露,一位名叫尼西‧万布谷(Nissy Wambugu)的女士收养了约翰,将负担他完成小学和中学教育的学费。

约翰的慈悲善念具有改变生命的力量,不仅帮助了格拉迪斯,也让他拥有了两位妈妈。网民们纷纷感慨留言:

“是神要用某种方式,让约翰拥有一个家。”

“这个男孩的心灵这样深邃……我们不应该再对街头的小孩妄下评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