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6月15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洛杉矶时报》
部分中国权贵 离奇消失

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传出被有关单位带走调查,但并不引人意外。近年来,在当局大力度的反贪腐行动中,已经有多位中共高官与富商相继被带走调查,而金融界正是目前当局积极反腐的领域。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疑造假 107篇中国医学论文被撤稿

国际知名学术刊物《肿瘤生物学》,日前宣布撤下已经刊登的107篇中国医学论文,原因是论文涉及造假,中共科技部则回应称,将对涉嫌学术造假的作者进行调查。这107篇论文,都来自中国的大学与医学机构,在2012到2016年间发表。

3. 美国财经网站CNN Money
任职国际大企业 中国学生渐无意愿

根据一份针对8万名大学生的调查发现,中国学生对于前往西方跨国企业工作的意愿持续下降,只有18%的学生愿意前往,比2年前的28%下降许多。原因是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崛起,比大企业更吸引年轻人加入。

4. 台湾《联合报》
丐帮也懂大数据 设群组拼赚钱

中国大陆的地铁乞讨者,组成了“丐帮”,不但接受微信支付给钱,还成立超过一千人的QQ群,交流各城市的乞讨“业绩”与相关信息,并分享各地警察打击丐帮的最新动态,堪称具有大数据背景的现代化丐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