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案后议员安保受关注 川普吁国民团结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周三的棒球场枪击案发生后,国会议员的安保问题也成了受关注话题。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赞扬现场警官的英勇表现,并呼吁国民团结互助。

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通报了周三枪击案中,严重受伤的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的最新情况。

美国总统川普:“他当前的情况比人们想像的糟得多,有点麻烦,但他是个坚强的斗士,他会好起来的,我们希望。”

周三晚间,川普携夫人前往医院探望了受伤的斯卡利斯及其他受害者。

斯卡利斯被击中左臀部,造成骨头和内脏损伤,而且失血很多。

同样在枪击案中受伤的还有众议员罗杰•威廉斯(Texas Rep. Roger Williams)的助手扎克•巴特(Zack Barth),一家食品公司的政府联络官马特•米卡(Matt Mika)。还有两名国会警察格林娜(Crystal Griner)和大卫•贝利(David Bailey)。川普在周四还特别赞扬了两名警官的英勇表现。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迎着枪口和子弹,保住了很多人的性命,美国对他们的勇气表示敬意。”

这两名警官正是受伤的共和党议员斯卡利斯的全职贴身警卫,他是众议院排位第三的重要人物,而一般级别的议员则不配有警卫。

枪击案目击者,众议员文斯特普(Brad Wenstrup)则表示,虽然斯卡利斯受了重伤,但他的警卫击倒了凶手,救了人们的命。

另一位目击者,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形容,如果没有这两名国会警察,“这将变成一场大屠杀,我们根本没有任何防卫。就像一群坐在那里的鸭子。”

包括布拉特(Dave Brat)在内的多名国会议员就此表示,可能需要在众多国会议员聚集的场合加强安保。

同时,对于本次枪击案,也有保守派人士认为,是左派的极端言论所致。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认为,政党间意识冲突可能激化了矛盾。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政党领袖,如瑞安、佩洛西、川普,都了解到政见冲突的程度,造成了这样的事情发生。”

总统川普当天则在演说中,继续呼吁国民团结。

美国总统川普:“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互相帮助比以前更重要,互相关爱,互相提醒,我们都能团结在一起,因为爱这个伟大和美丽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