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枪械特赦令 加强防恐措施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周五(6月16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从下个月起施行为期三个月的枪械特赦令,目地是减少非法枪支,防止恐怖份子利用非法枪支攻击民众与社区。这也是澳大利亚20年来首次全国大规模实施枪械特赦令。

随着恐怖主义在全球蔓延以及袭击事件增多,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施行枪械特赦令,在7月1日至10月1日期间,民众上缴非法枪械将免受刑罚。

澳大利亚联邦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我们正处于国家安全状况恶化的环境中,很不幸的看到,澳大利亚几起的恐攻中都使用了非法枪械……”

澳大利亚联邦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表示,犯罪份子和恐怖份子都可能利用非法枪支,对民众造成威胁。枪械特赦令可让人们毫无顾虑的上缴非法枪支,并避免这些枪支落入坏人手中。

澳大利亚联邦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我们与各州和地区合作伙伴一起配合,现在是时候再次施行一个全国特赦行动,目地是减少非法枪支。”

澳大利亚政府估计,此次特赦令回收的非法枪械可多达26万支。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