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袭叙利亚 IS最大头目或被炸死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俄罗斯国防部周五表示,俄罗斯上月底空袭叙利亚,很可能炸死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领巴格达迪。俄罗斯国防部正在核实相关信息。

周五,俄罗斯国防部在脸书上发布战报,指上月底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进行空袭,目标是伊斯兰国高层会议,其首领巴格达迪当时也在会议现场,相信已经被击毙。

目前,莫斯科正在通过不同渠道,查证有关情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还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巴格达迪被击毙。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我还不能百分百的确认巴格达迪被击毙的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声明说,当天被击毙的还有三十名伊斯兰国中层首领,以及三百武装份子。

美军驻伊拉克及叙利亚发言人多瑞安上校表示,美方目前还无法证实俄方的消息。叙利亚政府也没有作出回应。

巴格达迪出生于伊拉克沙马拉市,2013年创立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世界各地发动暴力袭击,成为全球头号恐怖分子。2014年7月,巴格达迪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今年三月表示,巴格达迪的副手几乎都被杀死,“巴格达迪面临同样的下场,只是时间问题。”

巴格达迪被击毙的消息一旦被证实,对叙利亚内战与全球反恐战争,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新唐人记者 曹菁 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