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贷款85亿欧元 希腊债务危机暂缓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再来关注希腊债务危机。欧元区19国的财政部长,与希腊达成延宕已久的纾困协议,将提供希腊85亿欧元贷款,以免去雅典7月债务违约,避开希腊再次的夏季危机。

欧元区领导人周四决定,向希腊贷款85亿欧元,帮助其度过债务难关。

欧元区主席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在会上宣布了这项决定。

欧元区主席戴松布伦:“欧洲稳定机制预期,将批准ESM方案的第三轮贷款,总金额为85亿欧元。”

他还说,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参与这项紧急财政援助,还将对2018年可能做出的债务免除给出详细规定。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表示,这对希腊是迈向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一步。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的事跟希腊有什么关联呢?这显然是帮助希腊和希腊人民,迈向经济更好发展和更加稳定的重要一步。”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将加倍努力,促进经济增长。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我想我们必须加大力度,不能松懈,必须加倍努力,这是最后的几步,是希腊经济快速增长的先决条件。”

有了欧元区的85亿欧元贷款,加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将近20亿美元备用资金,希腊暂时可以摆脱眼下的债务危机,争取更多时间发展经济。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