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6月6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消失两个月 重庆公安局局长何挺被免职

6月16日,已超过两个月未公开露面的中共重庆市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被正式免职。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尽管当局没有透露其被免职的具体原因,但此前多家港媒曾报道称,何挺三月份已被双规,主要罪名是贪污受贿,以及包庇薄王时期徇私枉法的警察。

2. 路透社
美国指控中国公司朝鲜洗钱

美国已经向中国明正国际贸易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该中国公司在美国协助受到制裁的朝鲜外贸银行进行洗钱活动,并要求没收该公司190万美元资产。朝鲜外贸银行于2013年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美国司法部称,这是美国没收的最大一笔有关朝鲜的款项。

3. 美国之音
来自中国的需求危及南非驴生存

由于中国市场对驴皮的需求日益增加,非洲偷猎驴的事件不断增加,偷猎者常常将驴打昏,活剥驴皮后熬成阿胶。动物保护人士表示,如果形势继续发展下去,南非的驴可能在两年之内就会绝迹。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6年中国留学生滞留美国逾期不归人数居各国留学生之冠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留学生签证过期后仍然滞留美国的人数高达7545人,居各国留学生滞美不归人数之冠。持商务和旅游签证进入美国后“跳机”不走的中国人数为17108人,在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九,持临时工作签证逾期滞留的中国人则有833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