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幼儿园爆炸惊动中南海 学校保安人员配枪棍长叉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中国江苏徐州丰县的幼儿园门口爆炸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伤的严重后果惊动北京高层,教育部16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学校加强防范措施。案发当地中小学门口的驻守警察或治安人员已配用警枪、警棍和长叉。

当地时间6月16日江苏徐州丰县创新幼儿园爆炸案,当地官方宣布案件告破,作案嫌疑人许某某患有神经疾病,并有反社会倾向,已经在爆炸中死亡。

同一天,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国中、小学加强学校周边的安全风险防控,排查危险嫌疑因素。

据香港东网报导,案发地的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的保安明显加强。据当地网民在微博上贴出的照片,显示部分驻守校门外的警察及治安人员佩有警枪、警棍,以及专门用来制服疑犯的长叉。

此外,海外有中文媒体爆料称,徐州幼儿园爆炸事件尽管尚未确定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但已惊动了中南海最高层,习近平、李克强均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云云。

据称,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中办和中宣部已联合下发内部通知,要求严格监控网路和社交媒体上有关爆炸事件的各种消息,并封杀负面评论等等。

近年来,中国的广东、河南、山东、福建、广西等多地都发生过中、小学生或幼儿园儿童遭到暴力袭击的疑似报复社会事件,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遭受严重威胁,因此不少地方的中、小学门卫都有配用警棍、钢叉的情况。


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门前全副武装保安员:头戴头盔,身着防刺背心,上面别着橡胶警棍、强光电筒、对讲机,手上紧握钢叉……(网络图片)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