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最大手笔 137亿美金收购全食超市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近日,网购巨头亚马逊以每股42美金,总价137亿美元现金收购知名连锁食品超市Whole Foods,每股单价超过了Whole Foods前日收盘价27%。这是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消息传出后,亚马逊股价应声上涨超过3%。

记者:此次大手笔收购凸显亚马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战略,进一步扩大了亚马逊已经无可比拟的零售版图,冲击Walmart,Costco,Kroger,Target等一系列食品超市股价大幅下跌。

几年来,以亚马逊为代表的网路零售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人们纷纷放弃实体店,更多依赖手机和电脑来购物。在亚马逊和廉价超市的冲击下,很多传统大型连锁零售店以裁员和关闭店面来应对。仅2017年,Sears预计关闭66家店,JCPenny关闭138家店,Macy’s关闭68家店。

资本市场战略分析师沃尔夫:“如果你是亚马逊,你就会想把所有顾客的消费活动纳入你的范围。当你买东西的时候,你缺少一个离开亚马逊的理由。”

此前,唯一能够不受亚马逊网络购物打击的就是食品超市。因为购买新鲜食品,水果等,人们还是要依赖实体店。全食超市是全美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拥有200多家分店。她最初从德州奥斯汀大学城一家店面起家,创始人为当时仅25岁的约翰·麦基(John Mackey)。

全食超市和亚马逊拥有相似的客户群,都是收入中高水准,讲究生活品质的忠诚客户。预计,该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亚马逊股价过去一年上涨34.4%,全食超市上涨7.3%,该收购对本已经竞争激烈,利润稀薄的食品零售超市打击巨大。

“我觉得这对亚马逊有利,而对食品零售业是个可怕的消息。”

此前股价一路上涨的Costco当天下跌7%, Kroger股价下跌9%,Walmart 下跌近5%,Target下跌5%。

新唐人记者李欣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