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化工厂污染 数百村民堵厂抗议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湖南省一家化工厂生产剧毒制品,未经处理直接排污,十多年来严重污染当地的环境,农民出现脚手溃烂,部分村民还查出铅中毒。村民举报多年,工厂和政府部门都再三推拖。6月14号和15号,数百名村民前去堵厂抗议。

湖南省湘乡市中沙镇沧泉村常玉化工厂(原桂花纸厂),离最近的民宅不到100米,排放的废气和污水,严重污染当地十个村庄,村民举报多年都没人管,工厂和政府部门一再推拖。

当地村民熊先生:“这个污染已经十多年了,昨天、前天啊,我们几个村去,到那里把它堵了,想使那个厂关掉啦,没给达成咧。”

当地村民左女士:“污染非常严重,铅超标都是很严重,前天差不多是全村的人吧,还有几个村的,桂花的、中沙的,请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说他们是搞土地监测的,但是工作证什么都没有,一问环保局的,他说他不认识这些人,这些人说是厂里面老板请他们来的。”

该厂的生产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河里和农田里,河水一路流经沧泉、中沙、万福直至赤石水库。下田的农民出现脚手溃烂,所产生的稻谷有毒,政府不收,蔬菜叶上积留一层白色粉末。

左女士:“得癌症都有啊,一些人都在床上,动都不能动了的,农作之后这脚啊、手啊全部烂了、肿了的,它排出来的污水灌在田里面,又顺着河流啊,流到水库,那些庄稼、家禽啊、鸭子啊、鸡啊,只要跳入河水里面回来就会死掉,要不然就是病瘫。”

当地村民在投诉材料中说,常玉化工厂多年来非法生产红丹剧毒制品,红丹即四氧化三铅,又名铅丹。常温时为鲜红色粉末。与油类相调和后,涂在铁器上,可防止生锈。有时用于止痱,但由于其中含铅,易造成铅中毒。

新唐人记者熊斌 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