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宗诈弹惊魂 传习下特种命令严防内鬼暗杀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香港半月内发生两宗“诈弹”案,气氛诡异。习近平安保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当局为此打出三套组合拳。一是香港警方正采取地毯式排查爆炸品,二是驻港部队开展海空巡逻,三是分管港澳事务的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有消息指习近平上台后曾遭六次暗杀,而港澳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经营多年的地盘,江系势力树大根深。反腐逼近江曾之际,对江系地盘上可能的暗杀行动,习近平自然不可不防。

香港半月内两宗“诈弹”事件

6月15日,香港警方上午约十时接报,在九龙塘歌和老街12号对面的一个安全岛发现可疑物件,数个红色筒状物体捆在一起,上面印有“HIGH EXPLOSIVE(高爆炸性)”字样。警方接报到场,封锁笔架山道至德云道路段展开调查,疏散市民及劝吁附近居民不要走出露台。

约十一时半,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利用拆弹机械车,引爆该可疑物件。警方证实可疑物品是以纸皮制造,并没有任何爆炸品;案件列作炸弹吓诈案处理。

港媒消息称,警方正全力追缉放“炸弹”者及调查其动机是否为恶作剧、意外遗下,甚或是上月海港城“炸弹”案的模仿犯。消息又称,警方最坏的估计是有人利用假炸弹来测试警方的变应及行动能力,以便部署其它非法行动。

5月31日,尖沙咀一个人流旺盛的购物中心里面一家餐厅对出的邮轮停泊处,下午发现疑似爆炸品,警方大为紧张,担心发生恐怖袭击,将现场附近多间商店及行人路封锁,同时疏散周遭一带约600名市民。警方爆炸品处理课联同拆弹机器人即场进行引爆,证实物品并无爆炸装置,纯属一场虚惊,警方西九龙重案组已接手跟进。

习近平访港超高规格安保防暗杀

今年“七一”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第五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举办之日。港媒披露,习近平月底访港,出席香港主权回归大陆20周年的活动,并对新一届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进行监誓仪式。

香港机场特警组总督察刘冠腾说,近年来,恐怖份子倾向发动独狼式袭击,不再针对重要地标,而是在人多的地方施袭,因此,此次负责保安工作的机场特警属香港警队反恐队伍,负责机场保安和巡逻,特警亦调整训练模式和巡逻地点。

驻港部队开展海空巡逻

6月7日,中共军报官方微信“军报记者”报导,驻香港部队6日出动惠州舰、钦州舰和3架直升机,在香港东博寮海峡举行海上和空中联合巡逻,舰机并穿越维多利亚港。

官方报导称,联合巡逻行动对可疑目标进行空中侦察和巡检,并进行超低空机动追踪、空中特情处置等课目演练,检验部队在香港地区联合处理海上和空中突发事件的能力。

对“七一”访港,习近平亲自下令,要求大陆方面与驻港部队以及特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24小时全天候和360度无死角地毯式踩点和排查”,重点要放在“彻查和防范内鬼和独狼里应外合”。

《南华早报》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针对习近平这次“七一”访港,香港方面将采取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反恐防御措施。香港警察部队届时将出动三分之一的警力,约1万人,创下1997年以来最高警力记录。

港澳人事布局,清洗江系势力

6月8日,王岐山旧部、中央“深改组”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转任港澳办纪检组长。

分管港澳事务的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

6月9日,北京当局发布新一轮任免名单,62岁的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陈智敏2009年8月起任公安部副部长至今。陈智敏在担任公安部一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兼任过公安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后,分管公安部的港澳台事务。

公开报导显示,中共十八大之前,陈智敏就曾负责中共高层访港的安保工作。陈智敏在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被火线免职,凸显其不被习信任。

港澳办是曾庆红地盘,一直跟习近平唱反调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历来也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在其推特上曾表示,很多大型国企在港澳有分支,是腐败的避风港。但真实原因应是该地是曾庆红经营多年之地,且经常成为与中央唱反调的地方。

在1997年至2010年拔任13年港澳办主任的廖晖,被视为是曾主管港澳事务多年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曾庆红除了通过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法轮功的动向、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习近平自选保镖、不用中央警卫;传习近平遭六次暗杀

一些媒体披露,习近平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而对习近平的人身威胁,更多被认为来自内部。

其中最为有名的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谋杀习近平事件。据报,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

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由于当时形势危急,习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这些暗杀均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

港媒《太阳报》有评论指,习近平反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政治风险极大。传闻有“大老虎”急欲反扑。

2012年就有消息传称,习近平上台后很快就跳过现有的中央警卫局机制,把自己身边原有的警卫排全部换掉,改由中央军委从解放军现役特种兵中重新选拔。新的警卫人员归中央军委管,不归中央警卫局管,并且直接听命于中办主任兼中央警卫局政委栗战书,这在中共历史上从没有过。

港澳历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经营多年的地盘,国安、公安在此如履平地。习近平七一到访香港,势必加强安保防止江系暗杀。驻港机构历来潜藏曾庆红的势力较多,香港历来也是江派大老虎们敛财及洗黑钱要地。

──转自《阿波罗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