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入常加码?胡春华连访3国 力挺“一带一路”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进入6月以来接连出访以色列、爱尔兰和英国,力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计划。胡春华已是中共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此时携重任出使列国,更显其被当局倚重。

中共官媒报导,6月11日至14日,胡春华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英国,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出席广东—英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会议现场签署合作项目26个,其中经贸项目20个,合同金额18.31亿美元。

胡春华在交流会表示,希望广东与英国加强经贸交流,在推进“一带一路”中增进友好合作关系。

访英期间,胡春华会见英国安妮公主、财政大臣哈蒙德以及伦敦市、伯明翰市、苏格兰地方政府有关负责人。代表团还考察了爱丁堡大学和许多当地企业。

此前,6月6日至7日,胡春华率团出席了广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8日至11日,出席广东—爱尔兰经贸合作圆桌会。在会见两国总理时,胡春华均表示,希望在推进“一带一路”中加强双方合作关系。

外界观察发现,胡春华这一系列出访,率领的是广东省代表团,而非中共地方代表团,更多的是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访问。这是当局首次派员以地方政府的身份为“一带一路”开路造势。

胡春华和同为“60后”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一度被指为胡锦涛安排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人选,都曾是中共十九大入常的热门。

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突然宣布裸退,为习近平终结江泽民等老人干政铺平道路。胡锦涛退休后,也曾多次发力,协助习近平围剿江泽民。

不过,近年来部分外媒不断释放习近平打击“团派”的舆论,令胡春华仕途蒙上一些阴影。但据中共体制内的学者辛子陵分析,背后放火者是江派势力,目的是离间习近平和胡锦涛、和李克强的关系。

胡春华主政广东,在全国反腐中一直居全国“首位”,且经济GDP也遥遥领先。胡春华因此多次获得习近平和王岐山肯定。

香港《争鸣》今年5月号发文称,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领导班子,经过第一轮核评审议,已经浮现。文章透露说,习近平在中共高层对广东省委高调肯定,显示胡春华晋升中共中央党政核心“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不过,曾与胡春华同列“接班人”的孙政才,却已有仕途黯淡的迹象。中纪委今年曾批评重庆市委“肃清薄、王余毒不力”,显示高层对孙政才在重庆无所作为不满。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