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火 死亡人数续攀升 灾民吁查起因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伦敦格伦菲尔公寓( Grenfell tower)楼大火,目前,加上宣布遇难的失踪者,至少有58人死亡,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有灾民到首相府呼吁,尽快查明失火原因,安置灾民。

伦敦西部24层公寓楼遭遇特大火灾后,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伦敦警察总长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52个家庭在大火中失去亲人,死亡人数还会攀升。

伦敦警察总长Stuart Cundy:“不幸的是,原先公布的58名人士,在大厦失火当晚失踪的人士。我们不得不认为他们已经遇难。58这个数字还会变,我真的不想有变化,但是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他表示目前警方已按刑事案调查起火原因,会涉及很多层面,包括建筑本身、整修工程,以及起火原因,如何蔓延等。

周六(6月17号),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圣庇护十世天主教堂(Saint Pius X Catholic Church)内,为死难者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

同一天,部分失去亲人的受灾家庭到首相府,与特蕾莎·梅面谈。

伦敦大火灾民代表:“在过去的48小时里,我们和首相特蕾莎·梅交谈了两个半小时,向她提出了我们的要求和期望。”

他们还表示,这次不会做完整声明,要回去和所有灾民一起发表声明。之前也有灾民到首相府门前请愿,希望尽快查明失火原因。

周三凌晨1点,格伦德尔公寓楼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烧毁了整座大楼。

据报导,大楼内大约有400到600名居民。如果58人死难人数确定,将是伦敦自二战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