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胞兄毁帐被起诉 前下属助骗20亿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目前,身在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及其旗下公司官司缠身,在中美两地遭多家公司和个人控告。港媒引述中共官媒消息,郭文贵再有7名前下属因帮助郭挪用资金、骗贷2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被起诉,其兄郭文存也被控销毁账目。

据香港东网6月17日报导,被中方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的郭文贵,其掌控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国又惹上官司。

陆媒报导,辽宁和河南两地检察机关已分别对盘古有关人员涉嫌犯罪系列案的两宗案件提起公诉。

报导指,郭文贵胞兄郭文存等3人已被以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等罪被追究刑事责任。还有7名郭文贵前下属(一人另案处理)分别被控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

其中,辽宁大连市西岗区检察院公诉书指,郭文贵为逃避纪检部门审查,于2013年8月指使前下属马成和胜瑞刚,以及胞兄郭文存,销毁了北京盘古氏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至2013年度全部会计账目。

大连市西岗区检察院还指控,郭文贵于2008年收取1亿元,协助释放被刑拘的天津华泰控股集团董事长赵云安后,赵作价3亿元将天津华泰转让给郭,但郭至今未付款。

同年7月,郭指使原天津华泰董事曲龙等人,将该集团逾4亿元资金转出。2012年,郭文贵又指使高嵩、马楠及程秀华3名盘古前下属,伪造一系列虚假文件,将该笔款非法据为己用。

另据河南开封市检察院指控,2008年,郭文贵指使其实际控制的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成(另案处理)、郭丽杰、原财务总监张新成、原财务部副经理肖艳玲,通过注册空壳公司,伪造合同、虚构投资项目等方式,先后40多次从7间银行骗取贷款和承兑汇票共计近15亿元,用于归还欠债及向盘古、境外转款等。及至案发,尚有逾2亿余元未归还。

日前,郭文贵下属北京盘古公司及3名高管涉嫌骗取贷款及骗购外汇案刚刚结案,中国大陆9家企业又委托律师在纽约状告郭文贵旗下公司拖欠工款、非法转移资产。

陆企代理律师还透露,被郭文贵爆料有权色交易的中共住建部副部长黄艳也委托他控告郭文贵“侵犯名誉”。

除了上述诉讼,大陆富商潘石屹和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也已在纽约状告郭文贵诽谤。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