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幼儿园爆炸 逾70死伤 当局严控消息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新闻周刊(581)中国江苏省一家幼儿园校门口发生一起大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65人受伤,当地时间6月16日,官方宣布案件侦破,嫌犯22岁,患有神经疾病,是一起自杀式攻击案件,由于整起事件,官方刻意封锁消息,加上嫌犯犯案动机尚不明确,引发网友大量质疑。

一团巨大的火球腾空而起,谁也没想到,宁静的校门口会发生震惊社会的爆炸。15日下午4点48分,江苏省创新幼儿园门口发生爆炸,数名大人、小孩躺倒一片,有人抱着孩子哭泣,更多人衣服被炸成碎片,血肉模糊的躺在地上,民众惊慌失措。

江苏丰县的官方微博“情义丰县”在当天晚间发布爆炸事件消息说,事故造成2人现场死亡,另有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66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该报导并称,“幼儿园正在上课,师生无人伤亡。”

目击者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当时他和朋友吃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即冲出去,只见现场非常混乱,但绝对不是报导的当场死亡2人,官方隐瞒死亡数字,据他所见,当场死亡至少10余人,许多人还在抢救

爆炸发生后,当地原以为是附近商贩的煤气罐发生爆炸,原因众说纷纭,相关消息在第一时间“被消失”。6月16日,官方宣布案件告破,嫌犯22岁,患有神经疾病,并有反社会倾向,已经在爆炸中死亡,引发大量网民提出质疑。

网传有爆炸案嫌犯生前照片和文字,网友质疑真实性,也有民众认为,案件如此快就侦破,且凶手当场死亡,是死无对证,这么大的事没破也得找人背锅破,不然市长市委书记就被查了,也有民众质疑,凶手怎么会做如此大威力的炸弹?不满警方以寥寥数字回应。

爆炸发生后,“徐州幼儿园爆炸”几乎居中国大陆网络热搜关键字之冠,但稍后这组关键字就从热搜榜消失,爆炸影片也被撤下,许多入口网站也把这则新闻从明显版面移走。 许多网友抨击当局刻意淡化。

新浪微博大V“深夜走过长安街001”认为:“多数网民都是真心关切,为那些受伤的妇女儿童。作为地方官微,要做的应该是尽量传递真相和事情进展,而不是言语吓唬老百姓。”

爆炸事件也惊动北京高层,教育部16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学校加强防范措施。据称,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中办和中宣部已联合下发内部通知,要求严格监控网络和社交媒体上有关爆炸事件的各种消息,并封杀负面评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