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四大金刚”之一死前咬烂舌头 邱承光:他有话要说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的专机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包括林彪、叶群和林立果在内的9名乘员全部丧生。林彪机毁人亡后,被定为“叛党叛国”的敌人。林的手下将领、“四大金刚”之一邱会作,受林事件牵连被囚。其子披露,邱临终前咬烂舌头述冤,治丧时遭遇“六不准”等刁难。

2007年邱会作病逝5周年之际,其子邱承光曾撰文《父亲生命最后的日子》披露,其父临终前入住北京协和医院受干扰,咬烂舌头明志,治丧时遭遇“六不准”等刁难。

书中描述,2002年5月8日,邱会作发烧39度多,被送到陕西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抱怨说为什么不早送来,88岁高龄老人发烧,太危险了。

医院初步诊断邱会作为肺部感染,经过治疗没有好转,体温时高时低。经陕西省委同意,把邱会作护送到北京,让他先住进了协和医院的“议价”病房。

住进协和医院,同样的病床费,其他老官员每天100多元,邱会作却要800多元,十几天过去了,邱会作诊治少有进展,但每天几千、上万元的费用要签单。

急忙赶到的老干局官员带来了陕西省财政厅开具的空白支票,医院收费处想在上面填多少钱数都可以。邱会作得知此事,得到了极大的安慰。

可是毕竟邱会作的入院受到干扰,伤害了他年老虚弱的身心,病情已经有所延误。邱会作到北京半个多月,病没有见起色,低烧一直不退。

2002年7月18日早上,邱会作去世。中央关于邱会作丧事活动的批复内容是:1、不准开追悼会和遗体告别;2、不准发生平简介,发讣告;3、不准搞任何形式的悼念活动;;4、媒体不发消息,不邀请新闻单位参加活动;5、费用要按照有关的规定办理;6、不要造成负面影响;7、应家属的要求,骨灰自行处理。

后来又受到新的刁难。邱会作生前没有“职业”,没有普通城市居民的“劳保”,也没有“工作单位”,按规定只能由民政部门发放最低丧葬费,金额还是几十年前的规定,连个体面点的骨灰盒都买不起。

邱承光在书中写道,回忆着父亲最后的日子,“有一天我们去看他时,护士对我们说,早上接班时发现父亲自己咬烂了自己的舌头。护士的表情极为惊讶,她从来没有遇过这样的事。

“一个人咬破了布满神经的舌头,是多么大的痛苦,父亲一定是要以此表示什么。他在弥留之际有话要说,他不愿意让人堵住他的口舌,他有多大的冤屈要说,有多少历史真相不愿意让它们湮灭。”

书中说,“父亲初到北京住院时仍然很乐观,他自认还有几年阳寿,说病好后要把他的回忆资料继续修改,他说他不怕死,但不想现在死,他还有事要作。喉管切开手术后父亲病情的急剧恶化,令他意识到,他的心愿怕是难以自己完成了。父亲已经不能说话了,就咬烂舌头示意我们,一定要完成他的未竞事业……”

2007年邱会作病逝5周年之际,其子邱承光撰文《父亲生命最后的日子》,披露了其父临终前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以及对林彪事件的看法。

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时期,邱会作曾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兼总后勤部长,1969年被选为中共政治局委员,长期在林彪手下。被称为林彪手下“四大金刚”之一。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的专机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包括林彪、叶群和林立果在内的9名乘员全部丧生。林彪在机毁人亡后,被中共定性为“叛党叛国”的敌人。

“九一三”林彪事件后,林彪、叶群,黄、吴、李、邱身边工作人员,数百人被拘留审查。邱会作受牵连被囚,其儿子邱承光也受到株连,两次被关押,历经艰辛。

而林彪为中共篡权打下三分之二江山,文革中为毛泽东站台捧场,最终落得命丧异国,坠机烧毁的下场,成为中共可悲的殉葬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链接: 林彪政变暗杀毛泽东?中共不敢公开的惊人内幕
相关链接: 揭密:毛泽东为何穿睡衣参加陈毅追悼会?嫁祸林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