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滂沱大雨上阿里山盗伐 山老鼠成员遭逮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台湾连日大雨不断,山老鼠集团伺机而动。嘉义县警察局竹崎分局17日获报,1部自小客车和1部厢型车趁着降豪雨上阿里山,直觉不单纯,埋伏守候。结果在阿里山公路十字路段拦查厢型车,发现车内扁柏木17块、市价约新台币300多万元,逮捕高雄市郑姓男子。

昨(17)日凌晨,高雄市郑姓男子疑伙同廖姓、戴姓男子,趁着嘉义山区滂沱大雨前往阿里山盗伐扁柏林木。

竹崎分局通知山老鼠联合查缉小组埋伏守候,结果于当天凌晨3时许在阿里山公路十字路段顺利拦查厢型车,发现车内扁柏木17块(重约1285公斤、市价约新台币300多万元,约10万美元)。

警方说,在拦查厢型车时,先拦下前方1辆宾士轿车,疑似是山老鼠集团先行探路成员廖姓、戴姓男子,但因无证据可证明两人犯罪,只能在查证身份后放行。

警方说,载运盗伐扁柏林木的厢型车驾驶郑姓男子。据悉,此前郑男疑似担任探路的山老鼠成员,上一次被溜走,这次因担任车手而被查获。

警方还说,郑男还辩称不知载运林木犯罪。全案将依违反森林法、窃盗等罪嫌移送法办。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