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商住房业主三里屯散步维权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6月18号晚间,一批北京商住房业主前往三里屯太古里闹市区集体散步维权,大批警察和特警到场戒备。这是继6月10号大批上海商住房业主南京路步行街游行维权之后,中国大城市的又一起商住房业主维权事件。

据“美国之音”报导,当天下午开始,三里屯商业区以及周边地区,警戒力度就明显加强。街边停有几十辆警车和大巴,还有据称是监听手机通讯的车辆。巡逻的警察、保安也随处可见。

报导说,由于当天警察众多,现场未发现有人群聚集公开表达诉求。但有业主表示,当天在三里屯散步,被检查身份证的警察拦截后,又被带到大客车上送往久敬庄访民接待中心关押。

今年3月以来,中国各大城市陆续出台新的商住房政策,禁止商住房销售给个人,并禁止改造为住宅用途,使业主们花数百万元买来的房屋被套牢,因而引发不满。

据报导,上个月,北京也曾有上千商住房业主在市政府门口维权,高呼商住无罪,要见市长等口号。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