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何挺被免职 有多少内情曝光?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中共官方日前宣布,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被免职。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发文披露,何挺是前“政法王”周永康的得意门生之一。有分析认为,何挺此时被官方公布免职,这不仅仅是重庆打虎的问题,而是习近平在加强对政治对手可能会在十九大前“闹事”的防范。

据重庆人大网消息,6月16号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定,免去何挺的重庆市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并终止何挺重庆市四届人大代表的资格。

早在今年4月3号,就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何挺因为违纪而遭到调查。

随后,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发表文章,引述重庆消息人士说,何挺早在3月31号就已经被中纪委专案组“双规”。他还披露,何挺长期在中共政法系统任职,曾重金贿赂周永康获得破格提拔,是前“政法王”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何挺被宣布免职的时间点很微妙。近期,上海、北京和天津的公安局长相继调任和易主。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重庆是四大直辖市之一,直辖市的地位有多重要大家都清楚,而在一个市里,公安局长对中共‘稳定局面’起的作用有多大,我们也都知道,现在习近平选在十九大前,把四大直辖市的公安一把手统统换掉,这就不仅仅是在重庆打老虎的问题,而是在加强对政治对手可能会在十九大前‘闹事’的防范。”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从何挺之前的所作所为来看,落马是早晚的事情。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拿下之后什么时候宣布,在很大程度上,过去中共一直是根据一些政治的需要在做一些事情。宣布的时机通常是为了造成某种声势,同时给其他的一些事情安排,提供一些方便。”

姜维平文章披露,2012年初,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事件后,为掩盖事实真相,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举荐何挺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成为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的得力助手。据说何挺领会张德江的旨意,在原重庆市长黄奇帆的支持下,对2000多起有关重庆民企遭受“黑打”的申诉置之不理,甚至还采用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阻挠冤案平反。

此外,作为重庆公安局局长的何挺,还曾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而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郑浩昌:“中共的公安系统在迫害人权上是大家公认的黑手。而迫害法轮功无论是从规模、持续时间、还是迫害的惨烈程度来看,都非常突出,而且迫害现在还没有停止,所以如果从报应的角度来讲,一个公安高官被查办或横死,通常都很难逃脱与迫害法轮功之间的因果关联。何挺当然也不会例外。”

何挺不是第一个落马的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自1997年重庆成为直辖市后,截至目前,重庆公安局已经有3任正局长先后“沦陷”。

去年11月11号,朱明国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柳州市检察院指控,朱明国在2002年至2014年间,共受贿计折合人民币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而2002年至2006年,朱明国曾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

2008年至2012年,同样担任重庆公安局长的王立军,于2012年出逃美领馆未果,后被判刑15年。

姜维平认为,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一是贪污受贿,二是站错了队,前者是经济问题,后者则是政治问题。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