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对共产主义不再沉默 北京将如何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迈阿密宣布取消前任政府对古巴的政策,称该政策只能使独裁者更加强大,去摧毁和平的民主运动,而对人民无益。当天川普签署新的古巴政策时强调,对共产主义的压迫,不会再沉默。那么这一表态,对于同样是共产主义的中共政权,又有着怎样的警示意义?下面请听听来自我们来看看专家分析。

Trump:“but we will not be silent in the face of communist oppression any longer”(面对共产主义压迫,我们不会再沉默。)

6月16号,迈阿密的曼努埃尔•阿尔迪米剧场里又闷又热,却座无虚席,美国总统川普在宣布新的古巴政策前,会见了流亡在美国的古巴民众,川普说,今天在这里的流亡者和持不同政见者,目睹了共产主义摧毁了一个国家,正如共产主义摧毁了其统治过的每一个国家一样。但面对共产主义的压迫,他的行政当局将不会再沉默。

Trump:“now we keep my promise and now that I am your president.America will expose the crimes of the Castro regime and stand with the Cuban People in their struggle for freedom.”(现在我们兑现我的承诺,我现在是你们的总统,美国将曝光卡斯特罗政权的罪恶,将和为自由而战斗的古巴人民站在一起。)

川普宣布,立即取消上届政府签订的完全单边倒的古巴协议。

川普说,他之所以取消这项政策,是因为这项政策带来的旅游和投资利益,全部进入了独裁者的腰包,只能使独裁政府变得更加强大,破坏和平的民主运动,对古巴人民却毫无益处。

川普在去年11月份的总统大选中承诺,要加强对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禁止同古巴的军事和情报实体企业的金融往来。

川普说,虽然有时政治上的事情需要稍微长一点的时间,但是他的承诺会兑现。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他很多在竞选当中的承诺都实现了,是一个非常有信用的人,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他对共产党这种邪恶是嫉恶如仇的;另外的含义就是,对整个人类受到共产主义这种灾难表示了一种普世的态度。”

川普说,古巴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杀害了成千上万的古巴人民,今天古巴独裁政府不但仍然在欺压和杀戮自己的民众,还在向朝鲜运送武器,帮助它们进行核爆,美国政府绝对不会坐视不管。

Trump:“my Administration will not hide from it excuse it or glamorizing and we will never ever be blind to it we know what’s going on and we remember what happened。”(我的行政当局不会隐瞒、原谅或迷惑,我们永远不会盲目,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记得发生了什么事。)

李天笑:“虽然事情是对古巴人民讲的,但是实际上它也是涵盖了包括中共在内的这些共产党制度,一定要把人民从这种邪恶的共产制度中解脱出来。他说的表达了这么一种决心和信念。”

Trump:“with god’s help a free Cube is what we will soon achieve.”(在上帝的帮助下,古巴很快就会自由了)

川普说,新政策将确保直接投资于古巴人民,古巴人民可以用来开放私人企业,开创国家伟大的未来,结束他们长久以来承受的苦难,绝不允许美国的美元支撑独裁者。

Trump:“we do not want US dollars to prop up a military Monopoly that explodes and abuses the citizens of Cuba。”(我们不希望美元用来支撑欺压古巴公民的军事垄断)

李天笑:“给目前中国执政者也是提出了一种警示,反腐没有错,只要共产党这个制度还存在,对人民的迫害就不能从根本上结束,习近平政权如果要从古巴这个事件中吸取教训的话,就是应该抛弃共产党,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老百姓的问题,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

川普还呼吁古巴政府停止关押政治犯、良心犯,开放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自由。

他强调,将会尊重古巴的主权,但永远也不会拒绝帮助古巴人民,古巴政府在释放政治犯等方面没有取得进展之前,美国不会解除对古巴的制裁,也不会与古巴谈判,但大使馆还会保持开放。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