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正式开启 英盼达成历史性协议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英国脱欧公投结束近一年后,英国与欧盟代表周一正式启动脱欧谈判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希望就此达成一项“史无前例的协议”。

周一上午,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和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在布鲁塞尔举行首次会谈。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今天我和巴尼耶在布鲁塞尔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与欧盟建立一个全新、深厚和特殊的伙伴关系。”

戴维斯表示,英国政府以积极、有建设性的态度开始谈判,希望达成最符合本国公民利益的协议。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首先要设定脱欧谈判优先顺序和时间表,明确目标。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首先必须要解决因英国脱欧所造成的不确定性。我希望今天的谈判能明确谈判优先顺序和时间表。”

依照《里斯本条约》,英国和欧盟必须在2019年3月之前,完成并批准英国脱欧协议。

巴尼耶将于周四向欧盟27个成员国,汇报首次会谈的成果。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周一出席欧盟外长会议,表示脱欧谈判必须着眼于未来,希望达成双赢和互相尊敬的结果。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我相信,脱欧谈判将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我认为可以达成双赢和互相尊重的结果,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外界分析,主张“硬脱欧”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不久前在大选中失利,保守党组建新政府面临的困难和“悬浮议会”的不确定性,很可能会给“脱欧”谈判带来更大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