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绕开北京 《华日》:朝美秘密接触已逾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近日有美媒披露,在过去一年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派出的核谈判代表,已经与美国外交人员进行了多次秘密会谈,话题涉及释放被关押的美国人质,以及建立一个阻止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外交渠道等。

据《华尔街日报》6月18日报导,金正恩派出的这名核谈判代表名为崔善姬(Choi Sun Hee),她英文流利,为美国官员所熟悉。

报导称,据信崔善姬可直接向金正恩汇报,引发了外界对于朝鲜政府最终可能会与川普政府讨论朝鲜核武发展计划未来命运的预期。

据悉,在过去一年中,崔善姬已经在平壤和欧洲城市与美国外交人员举行了多次秘密会谈。会谈话题涉及释放被关押的美国人质,甚至建立一个阻止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外交渠道。

报导引述美国在任和已退任的政府官员透露,崔善姬是克林顿和小布希政府时期朝鲜导弹与核危机谈判中的主要角色,其正式职务是朝鲜外交部北美事务局局长。

而美国官员和参与谈话的人士透露,川普上任后,美国和朝鲜的正式和非正式接触开始融合。

今年5月份,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就曾与崔善姬在奥斯陆举行会面。这次会面由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基金会主任迪马乔(Suzanne DiMaggio)以及挪威政府安排,内容主要关注被朝鲜监禁的几名美国人的状况。

崔善姬离开挪威后曾表示,如果条件成熟,朝鲜将乐意与美国官员就核问题举行会谈。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