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巴士司机罢工 网民:吸血鬼逼的 (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广东珠海日前上演巴士司机罢工潮。据罢工司机透露,此次罢工是因部分巴士司机抗议公司高层压榨、待遇不公所引发的维权行动。截止目前,罢工仍在持续,当地多条巴士线亦大受影响。

据港媒报导,6月19日,广东珠海巴士司机因不满人工低、待遇差,发起维权罢工。有罢工司机网友在网路发文指,公司管理层工资频频上涨,一线工人却频频下降,分配严重不公。

还有罢工司机透露,20日会有大批司机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请愿,要求公平待遇。据悉,此次巴士司机大罢工已导致当地逾20条巴士线大受影响。

从网传照片可见,众多市民挤在巴士站内等候上车。有网民称,出门等了很久都不见巴士,到终于等到车时,却已是全车爆满。还有网民说,透过“珠海公交巴士”微信号查询巴士实时行驶情况,发现很多线路都没有巴士行驶。

“珠海公交巴士”官方微博则于20日早8时许发出声明,表示因突发原因导致部分巴士线路和班次停运,请乘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准备。

因20日正值珠海市中考期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估计有不少学生受影响。有参加中考的学生叹道,“今天中考啊!我家离学校又特别远,打的都是个问题!”。

但更多的网民表示支持罢工,“都是被公司一群吸血鬼逼的”、“虽然影响出行,但还是支持,希望能给公交(巴士)司机一个公道”。






网友透露巴士司机受公司高层压榨,待遇不公。(微博截图)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