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合谋诈欺 英国巴克莱银行遭起诉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周二,英国监管机构起诉英国巴克莱银行及四名前高管,指控他们涉嫌在2008年金融风暴后的集资过程中,隐暪向卡塔尔投资者支付近3亿英镑费用。

英国监管机构-严重欺诈办公室周二在官方网站宣布,指控英国巴克莱银行及四名前高管合谋诈欺。

被起诉的四名前高管是:前巴克莱执行长韦骏贤、前财富管理部主管卡拉里斯、前中东投银业务董事长詹金斯、以及前金融机构部门欧洲主管博思。

严重欺诈办公室指控,巴克莱在2008年金融市场崩溃期间,获得中东国家投资,筹集了118亿英镑,成功免于被国有化。

巴克莱称,向卡塔尔投资者支付了3.22亿英镑作为所谓的“咨询服务费”。但这笔费用最初隐瞒未报。

严重欺诈办公室的调查持续了五年,目前调查重点在于为什么没有如实报告这笔费用,以及巴克莱向卡塔尔提供的30亿美元贷款安排是否涉嫌违法。

巴克莱表示,正在考虑对这些指控采取什么立场,同时等待进一步的细节。

这是英国首次对银行提出有关金融危机的刑事诉讼。

新唐人记者唐楣、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