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协会报告:近一半加拿大人有生之年患癌症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加拿大癌症协会发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半的加拿大人会在一生当中被诊断出患有某种类型的癌症,而且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将死于癌症。

加拿大癌症协会(Canadian Cancer Society)本周公布其年度报告。该报告中的新数据表明,加拿大男性患癌的终身风险为49%,女性的风险则略低于45%。

该报告还发现,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将死于癌症,而这也是加拿大人的主要死因。

该报告称,在2017年,估计有206,200名加拿大人将被诊断患有癌症,而将有大约80,800人将在2017年死于癌症。

加拿大癌症协会的流行病学家史密斯博士(Dr. Leah Smith)在6月20日向多伦多媒体CP24表示,这份报告是加拿大人的“现状核实”(reality check)。

史密斯说:“我认为许多人会认为这令人震惊。但这最终是一个现状核实。”

史密斯指出,加拿大人的寿命不断增长,是导致患癌概率上升的部分原因。

她说:“癌症是一种衰老疾病。我们看到,几乎有90%的被诊断出来癌症病例是50岁以上的加拿大人。”

但史密斯还表示,人们可以做一些事情,令自己罹患癌症的风险下降。

她说:“我们可以做很多工作来预防癌症。我们知道,约50%的癌症是可预防的。戒烟、吃健康食品、进行锻练、防止阳光照射等行为非常重要,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