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低迷 石油公司或向可再生能源发展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自2014年起,全球原油价格开始大幅下跌。根据最新数据,截止到2017年六月份,原油价格已从原来每桶107美元下跌到每桶45美元。这也迫使很多石油公司不得不在可再生能源开发上进行更多投资。来看报导。

随着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和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近年来,多家大型石油公司,如Shell、BP等,都在该领域进行了更多投资。

能源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认为,今后大石油公司很可能会将投资资产的20%用于太阳能电热板和风力发电机的发展。在接下来的20年内,随着投资的增加,每年风能的利用将增加6个百分比,而太阳能将会增加11个百分比。

不过,他们也认为,虽然发达的技术降低了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但可再生能源要想替代石油天然气能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能源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现今,假如大石油公司投资3,500亿美元来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也只能替代6.5%的化石能源生产。

不过他们也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可再生能源终将成为更大的市场。

新唐人记者钟心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