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惊现“牙签弩”玩具 网友:明明是“凶器”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近期,一种名为“牙签弩”的玩具在大陆小学生中流行,虽然是玩具,但其杀伤力却不小,能轻易射穿易拉罐、石膏板。有网友惊呼这哪里是儿童玩具,明明是“凶器”,如果不幸射中眼睛,后果不堪设想。

据陆媒报导,大陆各地小学生疯玩一种杀伤武器“牙签弩”。“牙签弩”就是一个巴掌大的弓弩,配上牙签,轻轻拉弹簧或者扣动扳机,牙签便能应声飞出。然而,这小玩意却隐藏了巨大的危险。小小的牙签射程居然有十几米远,15米开外能射爆气球。如果近距离射击,能轻易射穿易拉罐、石膏板。

有些商家为了增强其威力,还专门配备了防飘牙签,就是在牙签头上套上小小的金属圈,如此一来,射程更远、危害性更大。此外,如果把牙签换成缝纫针、大头针等,据说其速度可达144公里/小时,用来射猪肉,能插入猪肉4cm,如果射中眼睛,那后果不堪设想。

近来大陆已有多名家长,在自己孩子的书包里发现了“牙签弩”。广州越秀区某家长称,在儿子书包里发现了铁制弓弩玩具,两头都很尖,非常危险,在学校旁边的小卖部只要3~4元钱就能买到。

有家长还发现调皮的男孩子用这些“小暗器”搞恶作剧,射小区里的蜗牛、青蛙等,有些胆子大的男孩子甚至射别人家的宠物。

“现在还没听说这种弓弩射伤人的事情,但小孩子不懂事,追逐打闹玩来玩去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假如射到了眼睛,那可是一辈子的痛苦啊!”家长倪女士担忧地说。

“牙签弩”也引起许多明星妈妈的关注,马伊俐就在微博留言说,“听说这个牙签弩正在被售卖给儿童,也出现在校园,真的假的?”

有老师发现在校园里有不少孩子们三五成群地玩“牙签弩”,互相射来射去。一名老师还在家长群里发出紧急提醒,“今天亲眼所见才知道牙签弩威力巨大,竟能射入石膏板。在朋友圈以微薄之力呼吁家长们管好自己的孩子,牙签弩的生产者、营销者、消费者、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予以足够重视!射到孩子的身上,尤其是脸上,一时的伤,一世的殇。不求点赞但求转发,让更多人知道。”

调查发现,大陆各地学校周边的小商店多有出售此类“牙签弩”,此外,网购平台也有诸多相关产品出售。据悉,大陆已经开始禁止商家售卖“牙签弩”等产品,目前淘宝及京东两大网购平台也已将“牙签弩”有关商品紧急下架。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