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核试验场异动 美更新对朝作战计划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日媒消息,美军侦测到朝鲜地下核试验场坑道入口附近出现新动向,并因此更新了对朝军事攻击的作战计划。

6月21日,《读卖新闻》报导,多名美国政府当局人士透露,美国侦查卫星捕捉到朝鲜地下核试验场坑道入口附近出现新动向,当局者认为朝鲜有可能在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召开时进行核试验,并对此加强警戒。

中美首次外交与安全对话已于当地时间21日在华盛顿展开。报导称,川普(特朗普)政府将在此次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上要求中方进一步加强对朝施压,履行对朝经济制裁。

《产经新闻》称,美军已经更新对朝军事攻击的作战计划。朝鲜若启动核试验,作战计划将直接提交给川普决定是否实施。

日前,在得知刚刚被朝鲜释放回家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死亡后,川普发表声明称,朝鲜是一个“残暴的政权”,但是美国会有办法对付它。同时,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也同声谴责朝鲜政权。

6月20日,美军派出两架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象征性地震慑朝鲜。

《东京新闻》认为,川普政府强烈谴责朝鲜,同时要求北京和首尔等有关各方合作应对朝鲜问题,美朝紧张关系或再次加剧。

美大学生被释放,曾被认为或是美朝缓和紧张关系的突破口。但瓦姆比尔离世后,有分析称,现在美国国内对朝敌对心增强,双方开启对话的可能性减小。

不过,川普政府目前并未公开表示关闭对话之门,依然重申朝鲜弃核是对话的前提条件。同时,美方仍在努力推动对朝鲜更严厉的经济制裁。

6月20日下午,川普在推特发文:“我非常感谢习主席及北京在朝鲜议题上提供的协助,但没有奏效,至少我知道北京努力过!”

路透社报导说,目前还不清楚川普发出这个推文,是否意味着美国对朝鲜及北京的政策将有重大转变,或者是有意在21日的美中外交及安全对话前,加大对北京的压力。

外界预计,双方在此次对话中,围绕朝鲜问题会有一番讨价还价。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